【咕咚】薛定谔的云南人之酒量

#沙雕短打


在顾顺从李懂的搭档晋升为李懂“相好的”之后,某次休假,李懂领着顾顺回云南玩。

和李懂家人一起吃饭的时候,李懂二舅十分热情地要拉着顾顺喝酒。

顾顺想起了某次聚餐整个临沂舰被李懂的酒量支配的恐惧,果断拒绝了。一个李懂就能喝趴全舰,那二舅估计是能喝翻整个海特了。

“不不不,二舅,我喝酒不行的……”

二舅十分不屑:“怎么你们现在小年轻都这么不能喝啊?小懂也是,在部队这么多年酒量都不见长……还是三杯倒……”

三杯倒?顾顺看了一旁乖巧吃菜的李懂,云南人喝酒一个杯子是有缸那么大的么?

吃过晚饭,顾顺问李懂:“二舅说你酒量不好是怎么回事?”

“我喝不来舅舅他们喝的那种自家土酿。那个太可怕了真的,简直就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顾顺不信,于是闹着非得要尝一尝。李懂拗不过他,就去厨房的酒缸里给顾顺倒了一小杯。

顾顺端着顶天也就一两的小杯子,一脸“你是不是看不起人”的表情对李懂说:“就这么点儿?”

李懂十分真挚地点了点头,“包你一觉睡到明天早上。”

切,才不信呢!顾顺想着,一口喝了下去。

噫,居然还很好喝啊……绵滑顺口,带着粮食的清香,好像还有一丝果味……

顾顺咂摸了一下,觉得挺好喝的啊。

“味道还不错嘛,我觉得我可以再来几杯……”

顾顺就这么面不改色地喝了一小壶。就跟果酒一样嘛,能有多少度啊。顾顺觉得李懂肯定是在忽悠自己……

李懂也觉得不可思议,难不成是家里酒换了?

面对着顾顺一脸“懂事儿你骗我”的样子,李懂心一横,抢过顾顺手里的杯子连喝三杯。

于是顾顺终于能够见到喝醉的李懂是一副怎么软绵可爱的样子了。

休假结束离开的时候,顾顺扛了两大瓶二舅的自酿土酒……

——没了

这真是亲身经历hhhh

某位云南朋友,土酒一沾就跪,但是别的什么啤的白的红的都没在怕

我舅也是,一般品牌白酒起码能打二斤,乡下酿的米酒只能三杯

评论(15)
热度(234)

© 二凸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