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只要努力就能睡到想睡的人(5)

#同框三秒!

#隔壁荣家客串一下23333

#其实这真的是一个十分十分狗血的故事=-=感觉我的楼少已经OOC到天边去了……


汪曼春带着墨镜长裙飘飘翩然入座之时,明楼已经喝掉了一杯咖啡了。

“师哥,久等了。”

“无妨。”

明楼穿着深灰色的三件套,从衣领到裤脚都透着低调的尊贵。汪曼春看着眼前带着金丝眼镜笑得温醇的明楼,心跳还是不由快了一拍。真是命里的劫数啊,汪曼春在心里低叹了一句。

“所以师哥这次回来是不走了?”

“曼春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当年是签过卖身契才换了十年潇洒的。如今是再也推脱不过了。倒是曼春你……”

“我怎么?”汪曼春抬手招呼服务生过来,点了一杯咖啡。

“我倒是没想到你留了下来。”

“总不能一直跟着师哥你屁股后面转呐。”汪曼春托着腮,把视线从明楼脸上转开,看着窗外庭院里的假山流水:“跟了十年也够了。”

阳光透过窗外的树荫有些斑驳地落在汪曼春精致的侧脸上,明楼不由想起了两人当年在大学里午后的闲散时光。明楼的记忆里,似乎从未如此清晰地看过汪曼春的侧脸。

在国外的十年里,汪曼春也不是全然和他没有联系。可是明楼觉得此刻是他和汪曼春认识这么多年来两人之间距离最远、最陌生的时刻。

服务生上咖啡的动静,终于打破了明楼和汪曼春之间的沉默。

“昨儿师哥说要给你接风,不如今晚和我一起去庆功宴玩玩?”

“不了,接风也不过就是个由头而已。”明楼笑了笑:“我这会儿能坐在这喝杯咖啡,一会儿回去还不定被大姐怎么数落呢。”

“你见了明董事长就是老鼠见了猫,真是多少年也没变。”汪曼春冲着明楼挤了挤眼,露出了一个七分勾撩三分算计的笑容:“今晚可是有不少好玩的,你不来可惜了。”

眼前汪曼春熟悉的笑容,让明楼也找回了几分往日与这个小师妹相处的熟悉感。

“我是真的想去啊,无奈姐命难违啊。”

“得,万年法宝,真是动不得。”面对明楼那看过了不知道多少次的为难表情,汪曼春很不客气的还了他一个白眼。被骗了这么多年还不长进,她汪曼春这么些年也就白活了。

两人又聊了些当年的旧事、旧人,时间飞快地过去了。待到分别的时候,明楼提起要送汪曼春一程。

“算啦,今晚庆功宴开放了媒体进入,你要出现了还得了?”

明楼想了想这次低调回国,明氏也尚未放出官方消息,他确实还不适宜在媒体面前露脸,“让我的司机送你总是没问题的,车是公司的,不是我的私车。”

“不必啦~我有人来接。”汪曼春挥了挥手,拒绝了明楼的提议。“人一会儿就到,师哥你先走吧。”

“那好,改日有空我再约你一起去老师家。”

“行行行,有你在我也不怕老师抽我了。老爷子念了我好几年,每次去都耳朵疼。”

明楼笑了笑,没有答话,点头示意了一下就转身离开了咖啡厅。没有看到身后汪曼春露出的狡黠的微笑。

 

明楼走出大堂,司机已经在门口打开了车门。明楼矮身坐了进去,车门刚要关上的瞬间,突然听见一句:“曼春姐,我已经到门口了,马上就进去了。”

说话的人声音低沉悦耳,语调轻快飞扬。明楼不由地一怔,伸手撑开车门,却只见到一个拿着手机,穿着黑色大衣的背影。

“明先生?”一旁的司机有些不解明楼突然下车的举动,出声询问。

明楼笑了笑:“没事。”说完,坐回了车里。

 

“曼春姐。”明诚走到汪曼春面前,因为刚刚加快脚步的缘故,还带着轻喘。

“你怎么这么快?”汪曼春有些楞。

“刚刚还发短信嫌我慢了这会儿又快了?”明诚一脸的莫名其妙。

“你进来没遇见谁?”

“没有啊?有熟人在这儿?”听了汪曼春的话,明诚环顾了一下四周,没有看见熟脸。

“嗯,你熟不熟就不知道了。”汪曼春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不过也不要紧,走吧。去晚了他们又要闹我喝酒了。”说完,汪曼春拎着包架上墨镜和明诚一起走了出去。

 

第二天一早,明楼正陪着明镜吃着早饭。明台顶着一头乱毛睡眼惺忪的进了餐厅。

“大姐早,大哥早。”

“哎呀,怎么不多睡一会儿?”明镜看着明台一脸“我没睡够”的样子,心疼得不行。

“昨天答应曼丽今天陪她去看她的小王爷棚拍了。”明台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喝着粥,看的明镜直皱眉。不过,她倒是也高兴明台和于曼丽感情好,就等着两人大学毕业赶紧结婚给她生侄子玩了。

说起这生侄子呢,明镜转头看着一旁专心喝粥的明楼。

“明楼啊,这几年你在国外也没有个相好的姑娘什么的?”

“大姐……”明楼放下碗,摆出一副你怎么又来了的表情。“您又不是不知道我这些年在国外忙成什么样。”

“忙也要成家的啊。人说成家立业成家立业,你倒是业先有了,家呢?”

“家不是在这儿吗?你,明台,这就是家了嘛。”

明镜显然是不吃明楼这一套的:“就我们三个人少冷清得很,你倒是给家里添添人啊。”

“就是就是,就算没有嫂子,给个侄子玩玩嘛。”明台也来凑热闹。“哎哟,大姐你干嘛打我?”

“没有嫂子哪来的侄子?说话没规没距的。”明镜瞪了明台一眼,转头看着明楼:“明楼啊,我听说隔壁荣家的小女儿也刚刚从国外留学回来。你几时有空约人家姑娘出来喝个咖啡什么的。”

“大姐,这……”

明楼刚要说什么,就见明镜杏眼一横,一副这事儿没得商量的表情。明楼只能咽下话,点了点头:“等这一阵交接忙完吧。”

明台看着明楼吃瘪的样子,端着碗一个劲偷笑。完全不惧明楼投射过来的眼刀。

“好了好了,明台你好好吃饭。”明镜又往明台面前的空碟子里添了一个包子。“一会让司机送你和曼丽去。”

“嗯。”

“让明台坐我的车吧。正好今天我也要去明氏影业。”明楼喝着粥,抛出这么一句。

“也行。”明镜随口应了,“说起来,下周六就是明氏的三十周年庆了。我准备那时候对外宣布你回来出任明氏总裁,你看怎么样?”

“全听大姐的安排。”

“那成,庆祝酒会的请帖我回头让阿香给隔壁荣家送一份去。”明镜喜滋滋的叫来了阿香。

明台看着大哥刚刚转晴的脸瞬间又愁云密布的样子,埋头喝粥,不过他那抖着的肩膀完全泄露了他幸灾乐祸的心情。

明楼无奈地看着明镜一脸兴奋地交代着阿香,也只能摇摇头,不再多话。


——TBC——

下一章回忆杀,感觉会爆字数



评论(7)
热度(97)

© 二凸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