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只要努力就能睡到想睡的人(End)

#我烂尾我有罪


梁仲春拖着早就收拾好行李准备跑路,电梯到达车库,门打开却是刘秘书笑着看着他:”梁先生,明总有请。”

梁仲春还是不死心想要挣扎一下:“哪位明总?”

刘秘书挑了挑眉:“您觉得呢?”

希望的小火苗,扑哧一声,灭了……


明诚睡得很不安稳。

一早从明楼的套房里偷跑出来加上宿醉的缘故,回到家明诚就把自己丢到床上蜷成了一团。

没来得及脱下的衬衣上还带着些酒气,这味道萦绕着明诚,让他脑海里不由自主地闪过昨晚那些似真似幻的场景……

昨晚的计划本来是借酒壮胆的,但是明明就几杯红酒而已为什么自己会醉得这么厉害呢?明诚努力想要在脑子里理出些什么,但是困意和头晕席卷了他,很快他就沉入了梦境里。

梦里闪过了各种各样的画面:学院那一墙绿得发亮的爬山虎,某个模糊的身影转身时飞起的风衣衣摆,觥筹交错的酒会上挽着谁在轻笑的法国姑娘,一双熟悉又陌生的泪眼迷蒙的眼,还有昨夜酒会上明楼搂着荣家二小姐跳舞的身姿和皮肤上残留的若有似无的指尖的热度……

和这些画面交织在一起的还有许许多多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让明诚觉得莫名烦躁却又想要沉溺在那些回忆里。突然间,在枕头上皱着眉头辗转的明诚触到了一个温热的物体……那温度有几分熟悉又有几分陌生,但是很神奇地安抚了明诚半梦半醒间的焦躁。

明诚感觉到有什么拂过自己的额头,他伸手却什么也没抓住……明诚有些急切地想要睁开眼去找寻,耳边却响起了一个温柔低沉的声音。

“睡吧……”

那声音安抚了明诚,很快明诚就沉入了宁静的黑暗中安睡了……


再次醒来时,明诚发现自己身上被换上了干净柔软的睡衣。揉了揉额角舒缓了一下还有些晕乎的头,明诚抓起床头的手机看了一眼:下午两点。

有些口渴,明诚翻身下床趿拉着拖鞋准备去找口水喝。

正要打开卧室门的一刹那,有什么东西在脑海间一闪而过,瞬间夺走了明诚打开房门的勇气。

时间一秒一秒的流逝着,明诚站在门前手指紧握着门把,终于,他打开了门,走了出去……


明诚的房子采光很好,午后的阳光从落地窗透进来,让坐在窗前翻着杂志的人的身影散发出一种明亮柔和的光晕。

那人抬起头看着明诚,嘴角的笑带着让明诚觉得熟悉又带着一股回忆的味道。

“醒了?先把桌上的蜂蜜水喝了,厨房的锅里温着排骨汤。”

明诚没有动。

“你啊……”那人喟叹了一句,放下手里的杂志,向着明诚张开了手……


飞扑进怀里的重量是明楼陌生的,却是明楼希冀过的。怀中人在明楼的大腿上坐定后,死死地把头埋在明楼的颈弯中不肯抬头,明楼便也由着他用泪水濡湿了领口……

也不知过了多久,明楼的手有一搭没一搭地在轻颤着的背脊上安抚着,突然肩膀上传来的疼痛让明楼的手抖了抖:“嘶……属小狗的啊……“

“哼,有些人还属狐狸的呢……“明诚抬起脸瞪了搂着自己笑得一脸无辜的人。

“是是是,属狐狸属狐狸……”明楼抬手抹去明诚脸上的泪痕。记忆里男孩的脸早已褪去了青涩,有了能迷惑人心的男人魅力,但那双黑亮如曜石的双眸还藏着让人想要珍藏的纯真。

由着明诚躲开自己的手,把一脸的眼泪鼻涕糊到自己衬衫上,明楼揉着明诚的头发轻声哄劝着:“起来去把排骨汤喝了好不好?”

“不好!”明诚撇着嘴把刚抬起的脸又埋了回去。嗯,避开了刚刚擦满了眼泪鼻涕的地方。手也不由地再次抱紧了明楼,一副我就不想撒手的态势。

“那可不行啊,”明楼拍了拍明诚的背,“你一早什么没吃又睡了这么久,要不先垫点儿东西进去一会洗漱换衣服低血糖怎么办?再说肠胃也受不了,乖?嗯?“

“干嘛要换衣服……”明诚抬起头一脸困惑。

“因为有人终于睡到他想睡的人了啊,而他想睡的那个人表示不能睡了不负责啊,所以要把人抓回家见见家长什么的……“明楼满意地看着明诚的脸随着自己的话越变越红,脸上和语调里的得意劲真是藏都藏不住。

不过,明诚也不是多年前那个一逗就手足无措的小男生了,最后明大少身上到底多了多少个牙印又青了多少块肉才成功连哄带骗地把明诚带回明家大宅吃晚饭就不得而知了。


被明楼喂了两碗排骨汤下肚又去梳洗打扮了一番的明诚走出卧室的时候,看到的是明楼单手插兜站在落地窗前的背影。

“看什么这么出神?”明诚上前和明楼并肩立在窗前。明楼空在外面的那只手很自然地就握住了一旁明诚的手。

“那几片爬山虎长得真好。”明楼说完,抬手把握着的明诚的手送到嘴边在指节上落下一个轻吻。

“我当初买这房子就是看中了那几墙爬山虎。”明诚看着眼前人在夕阳余晖中昏暗不明的脸,脑海里闪过了那个爬山虎被夕阳染黄的傍晚。“不过今年秋天好像来的特别早,按说还没到时候这爬山虎都已经全黄了。”

“反正不论早晚,秋天都是收获的季节啊,不是吗?”没等明诚回答,明楼就牵着明诚转身走向了门口,“时间不早了,大姐要等急了。”

“嗯……”

窗外,一阵风过,金黄色的爬山虎沙沙地翻出了一阵耀眼的波浪……

——End——

终于也是有完结文的人了,泪(。

预计起码还有一个巴黎往事的番外

感谢诸位的惦念~爱你们哟~么么哒(づ ̄3 ̄)づ╭❤~

评论(13)
热度(66)

© 二凸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