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只要努力就能睡到想睡的人(9)

#还是短小
#你们真以为这十年楼少啥也没干?天真!
#心疼煎饼果子

和煎饼果子一起送进明楼办公室的,是明氏纪念酒会的名单。
明楼想着明镜今日来公司也是惦记这事儿,就让秘书处先备好给他过目一下。
刘秘书放下煎饼果子和文件夹,对明楼说到:“明氏影业的朱总之前交代了说让您看看明氏影业的出席名单。”
“知道了。”明楼接过文件夹,打开翻看了起来。
刘秘书自觉地退了出去。

前面几页都是和明氏有往来的老熟人。明楼在国外多年,只知道公司的名称,具体的人是不太对的上号的,这部分只能等明镜来过目。
明楼把文件夹摊在桌上,一手随意地翻看着,一手拿过一旁的煎饼果子。
打开包装袋,面香混含着鸡蛋、蔬菜、辣酱的香气裹着腾腾的热气冒了出来。明楼感觉肚子里的馋虫都在蠢蠢欲动了。
顺手翻过一页,是明氏影业的出席名单。明楼扫了一眼,刚送到嘴边的煎饼果子被放在了一边。
一排排出席名单里,有两个明楼很熟悉的名字:明诚,女伴:汪曼春。
明楼拿起电话,打给了朱微茵。可是电话接通后,他突然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明总?”
“没事了。”
挂断电话,明楼看着一旁的煎饼果子,想起他第一次吃煎饼果子的情形来……

出身高门大户,明楼从小到大吃穿都是有人操心的。他也素来不在这些事上多费心,基本都是有什么吃什么。加上又是土生土长的南方人,即使后来工作了,在剧组里啃盒饭也好吃泡面也好,倒是莫名的活了快三十年,还真就没吃过煎饼果子。
这种事估计说出去也没人信。
但是明诚相信。
明楼在临睡前接到明诚的短信时,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他看见那短短几个字露出的表情有多愉悦。
“明早我请你吃煎饼果子。”
明楼回了个“好”。算了算时间,又补了一句:“我明早八点到你校门口接你。”

第二天早上七点半明楼踏出酒店大门的时候,就看见了手揣在怀里在酒店门口来回转悠的明诚。
前晚明楼送明诚回学校时,顺嘴提了一句自己住的酒店。寸土寸金的D城中心区域,还不是光有钱就能住的地儿,这些明诚都不知道。
他只知道有早班公交刚好可以从学校到明楼的酒店,只要二十来分钟。
其实煎饼果子也是明楼顺口提的。
昨夜送明诚回学校的时,时间已经不早。可是巷子口卖煎饼果子的小摊儿生意倒是还红火得很。
车子开过的时候,明楼问明诚煎饼果子吃吗?
明诚瞪着大眼看着他,“你没吃过?”
“M城没有这个,D城每次也是来去匆匆的,还真没吃过。”明楼笑着回到。
明诚还没来得及回话,车就到了校门口。
“好了,到了。赶紧进去吧,天晚了。”
说完,明楼还很自然地抬手把明诚敞着的外套领口整了整。送家里的小魔王上学时做惯了的动作,此时做来倒是顺手得很。
明楼这一下,把明诚本来要说的话给打断了。丢下句“再见。”就下车跑进了学校。进去没两步又回头冲着明楼的车挥了挥手,然后就消失在了夜色里。
明楼等明诚身影看不见了方才驱车离去。

明诚昨夜听明楼说没吃过煎饼果子,本想说要不下车我请你吃一个当夜宵?结果明楼那顺手的理外套的动作把明诚给整懵了。
回寝室洗漱完了躲进被窝里明诚还能感觉到耳朵上发着微热。
捧着手机看着明楼的电话愣了半天神,最后发了条短信出去。没一会儿收到了一个“好”字。明诚愉快地弯着嘴角定好闹钟准备入睡,刚闭上眼,又收到明楼约八点的短信。明诚琢磨了一下,又把闹钟往前调早了一点。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明诚就起了床。室友迷迷糊糊问了句“这么早出晨功?”
明诚抛下一句“晨功帮我请假。”就出了门。

明楼看着明诚那被风吹得有些发白的笑脸,赶紧把人拉进酒店里。
明诚笑着从外套里把手伸出来,手上是还冒着热气的一个煎饼果子。
“嘿嘿,今早公交开得挺快,十五分钟就过来了。我特意让王爷爷多给我套了两个袋子免得被吹凉了。”
明楼接过煎饼果子,把人拉着走向电梯,“等了多久了?”
“也没多久,就二十来分钟吧。”
“不是说了我八点过去吗?”
电梯门开了,明楼把明诚拉了进去。
光洁的电梯门上映出两个人的身影。明诚低着头,小声说到:“昨晚就想要请你吃的。能早一点是一点。”
明楼话到嘴边转了好几圈,最后只抛出一句带着无奈意味的“你啊……”可是电梯门上映着的,却是带笑的嘴角。

几声敲门声打断了明楼的回忆。
刘秘书进来提醒明楼开会的时间到了。明楼看了一眼名单上那个名字,合上了文件夹,拿着资料去了会议室。秘书买来的那个煎饼果子,到最后也只是放凉掉进了垃圾桶……

———TBC———
我爹五十好几了北京天津去过N次了还真没吃过煎饼果子
不过我反正是吃过的,我还吃过烤饵块啊煮饵丝啊石锅鱼啊火瓢牛肉啊

评论(17)
热度(66)

© 二凸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