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只要努力就能睡到想睡的人(8)

#短小
#风镜虐楼
#刘秘书,我也想吃煎饼果子

一早,梁仲春正蒙头大睡,突然手机响得震天。梁仲春一肚子起床气掀开被子准备看看是谁来找骂,可看见屏幕上显示的电话号码立马就怂了。
“喂,朱总啊。您找我什么事啊?”
“老梁啊,你报过来的周六酒会出席名单确定没有问题?”
电话那头,朱微茵的声音平淡,听不出什么情绪。
“没有啊,能有什么问题?”
“没问题就好。”
话落电话就挂断了。梁仲春瞪着手里已经挂断的电话,摸了摸后脖子。空调得开高点儿了,凉飕飕的。

明楼走进餐厅看见王天风坐在餐桌边看报纸的时候,恨不得一把把拖鞋脱下来甩王天风脸上去。
当然,王天风也是一脸“我很想用报纸扇明楼十个嘴巴子”的表情。
明台和于曼丽两人坐在一旁努力把脸埋进粥碗里,假装我们不存在的样子。
“你怎么在我家?”
明楼在餐桌的另一头坐下,阿香把他的早点端了上来。
“今天要带明台和曼丽出去做课题考察,我顺路来接他们。”王天风抖了抖报纸,头也没抬。
一个城东一个城西,你顺哪门子的路!明楼心里暗啐了一句,也没有多话,端起面前的粥喝了起来。
粥才喝了两口,明镜穿着套装踩着高跟进了餐厅。
相互道了早安,明镜也坐下开始吃早餐。
吃了没两口,明镜问到:“阿香,今天的粥谁熬的?”
明台嘴快,抢在了阿香前面道:“这粥是老师熬的。大姐,是不是手艺特别好!我上次在老师家喝了就觉得特别好喝,还想着给你带点儿呢。可是老师说凉了不好喝,今天就顺便来做了。”
明台说完,就见王天风默默把头又往报纸后面缩了缩,而另一头的明楼则是一口粥含在嘴里,吐也不是咽也不是。
明镜凤眼一横,“胡闹,怎么好麻烦人家王老师一大早的来给你做早饭。”
“不妨事,不妨事的。”王天风放下报纸,脸上还泛着薄红。
“王老师,可不能惯着明台。平日里我和明楼都有些纵着他,您可千万得严厉点。”
听明镜一说,明台立马一张苦瓜脸,“大姐,您还嫌老师对我不严厉啊。你看这个月做课题我人都瘦了一圈了!”
明镜给了明台一个“该!”转头又和王天风聊了起来。
明楼默默咽下嘴里的粥,放下碗站起了身。
“大姐,我今早还有会,先走了。你们慢吃。”
明镜点了点头说:“我一会也要去趟公司,中午一起吃饭吧。”
“好,我让刘秘书安排。”
“大哥再见。”明台和于曼丽都跟明楼道了别。王天风也跟着说了句“明先生再见。”
明楼没有回话,轻描淡写地点了点头,转身离开了餐厅。

因为早餐没吃几口就走了,明楼到办公室的时间就比之前早了不少。
路过秘书处,几个秘书正在吃早饭。一见到明楼,几个人赶忙放下手里的吃食,准备要开始工作。
明楼摆了摆手,“都先吃完了再说。”
几个秘书舒了口气,看着明楼离开秘书处,各自拿起剩下的食物准备赶紧解决掉。不想明楼又折了回来。
“刘秘书,中午明董事长要和我一起吃饭,你定个餐厅。”
被杀了回马枪的刘秘书还来不及放下手里的煎饼果子,只能先应了声“是。”
明楼看了看刘秘书手里的煎饼果子,说到:“我早餐没吃好。你们一会给我带个煎饼进来。”说完,明楼就进了办公室。
一众秘书瞪了刘秘书一眼立马开电脑查公司最近的煎饼果子摊在哪。明氏这寸土寸金的CBD中心区域,周围都是吃个简餐都上百的餐厅,哪儿来的煎饼果子摊啊!刘秘书默默咬着她从小区门口买的煎饼果子心想:要是一会儿要开车回去买,油钱给报销不?

———TBC———
债主上门,我避风头去也

评论(13)
热度(79)

© 二凸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