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城东的蔺先生(0)

#私设多如狗
#大规模杀伤性OOC!慎入!
#任何不以污为目的的ABO都是耍流氓。没错,我就是流氓。
#蔺先生装O
#写BL总要带BG配角戏我这也是病

凡是有钱的Alpha,总想要娶一个Omega,这已经成了一条举世公认的真理。

金陵城里的萧家之所以声震大梁,并不是因为萧老爷经商有道,为人又乐善好施,萧府大公子和二公子的婚事才是大梁百姓茶余饭后所津津乐道的谈资。
自古以来,Alpha配Omega乃是天道。或至Alpha与Beta相合,又或是Beta与Omega相契,也能有一段良缘。然则Alpha与Alpha,Omega与Omega结合,那可真是凤毛麟角了。大梁自开国来,总共也就这么两对,偏生都出在了萧府上。

萧老爷有三房妻妾,膝下三儿一女。大少爷萧景宣乃正房所出,是个Omega。娶了城南糕点铺子的王师傅家的Omega小女儿为妻。二少爷萧景桓是二太太所生,是个Alpha。媳妇儿是金陵城里有名的妓馆红袖招的老板娘秦般若,也是个Alpha。
萧府上这大少爷、二少爷的婚事如此惊天骇俗,惹得大梁百姓都翘首盼着萧府里还未婚配的三少爷和小小姐会结一段什么孽缘。

萧府三太太生的三少爷萧景琰是个Omega。以萧府这对性别十分无谓的家庭环境来说,萧景琰也算得是家中的奇葩了。他的人生信条就是Alpha必须与Omega结合。双A双O这等违背伦常之事是万万行不得的。
而小小姐穆霓凰是萧老爷表亲的遗孤,自小养在萧府,一府上下皆把她视若己出。身为Alpha的她,一心要与她二哥一般寻个势均力敌的Alpha相伴一生才好。

这日,萧府三位太太正在院中闲憩。
“听闻金铺的谢老爷在城东那座宅子卖了。”大太太平素就是个爱打听的,金陵城里街头巷尾的八卦没有她不知晓的。
“卖给何人了?”二太太好奇地问。
大太太喝了口茶,继续到:“只知道是两位从山陕之地迁居金陵的公子。不过能买下谢老爷城东别院的,那也是非富即贵的。就是不知婚配与否。”
“是呢是呢。这婚配与否可是桩要紧的。”二太太推了推一旁的三太太:“咱们家还有两个小祖宗呢。”
三太太笑了笑:“这姻缘二字最重要的就是个缘字,缘分到了自然就水到渠成了。急不来的。”
“也是。”大太太叹了口气,“不过呢,这但凡有钱的Alpha,总会是想要娶一个Omega的。哪能一个个都和咱们家一样。”
“不是还有景琰和霓凰么?大姐还是且放宽心吧。”三太太安慰到。
大太太看着三太太脸上淡然的神色,又叹了一口气:“霓凰怕是指望不上了。也就只能盼着景琰了。”

———TBC———
大太太你天真了【doge

评论(10)
热度(63)

© 二凸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