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只要努力就能睡到想睡的人(2)

#本章依旧有人活在台词里

正巧撞上了周五的晚高峰,明家的轿车被堵在了路上。明台开着车,于曼丽坐在一旁拿手机聚精会神看着电视剧,明楼在后座闭目休息。
被堵在长龙里好一阵动弹不得,明台开始浑身不得劲了。
“曼丽,曼丽……”明台压低了声音试图吸引曼丽的注意。然而带着耳机沉浸在剧情里的于曼丽头都没抬。
“曼丽!”明台身手拽了曼丽一把。
于曼丽抬起头看着明台,瞪了他一眼,无声做了一个嘴形“干嘛?”
“别看了,陪我聊会儿。”
于曼丽赏了明台一个白眼,转头继续看手机去了。
“哎呀!别看了!”明台一把抢过了于曼丽的手机,“那什么鬼小皇子又没我长得帅,你干嘛老看他。”
“明台!”于曼丽撅着嘴,“剧情正要紧呢,你快还我。”
“不给!不就是个小白脸么,有什么好看的。也不知道曼春姐看上他什么了……”
“嗯?曼春?曼春怎么了?”
明台和于曼丽两人正在玩着手机争夺战,后座的明楼听见明台的话,闭着眼问了一句。
明台没有接茬儿,倒是于曼丽回了一句:“没什么,就一点娱乐八卦而已。”
“八卦?”明楼睁开了眼,“绯闻?”
“呃……”
明台看了看自家大哥的脸色,吃不准明楼问这话的用意。毕竟当年汪小花和明大少的绯闻那叫一个风生水起,媒体还一度猜测汪曼春会不会变成明氏的少奶奶。可是明楼出国一走十年,汪曼春在国内从小花旦变成掌控收视率的一姐,绯闻对象也是一茬儿接一茬儿的换。明台不知道大哥和汪曼春之间还有没有什么联系,也不敢贸然答话。
好在车流开始有了走动的迹象,明台赶紧把手机还给于曼丽,专心开起车来。
倒是于曼丽五年前才从国外回来,对明楼和汪曼春的过去也就是从明台那里听了个含含糊糊。完全没有什么避讳的叽叽喳喳地和明楼说起汪曼春最近的新绯闻来。
“明诚?”
“对呀对呀,大哥你看,就是这个小帅哥!”于曼丽激动地滑开手机,画面上定格的是一位穿着一袭红衣的翩翩公子,正是提着衣摆拾级而上的姿态。
明台瞟了于曼丽一眼:“哼,那种小哭包有什么好看的。”
“切,才不是哭包呢。小王爷是重感情而已。不和你说啦。”于曼丽回了一嘴,又回头来看着明楼:“大哥,小王爷是不是很好看?”
明楼笑了笑,抛下一句“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便又闭上了眼。
于曼丽琢磨了一下没明白明楼这话什么含义,见明楼也不打算解释的样子,挠了挠头回身继续看起小王爷来。
明台却是有些诧异地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闭目养神的明楼。他大哥甚少对不认识的人做什么评价,更难得是明楼这回给出的评价还不低。哄个于曼丽开心至于么?明台撇了撇嘴,把注意力转回了路况上。

明家在郊区的别墅是仿着旧上海的西式小洋楼的三层别墅,前面带着了挺大的院子,屋后还有个很大的花园。明台把车停在前院里,待明楼和于曼丽下了车之后再开去车库停车。结果开到车库一看里面停着的那台越野,吓得明台赶紧把车停下就往屋里跑。
刚跑进门就听见明家大姐明镜的声音:“你们两个加起来都多少岁了啊!一见面就小学生打架是要干什么啦!”
明台进了客厅,就看见明楼一副打过架后的狼狈模样,低头站在客厅的楼梯边。他身旁站着的是一个留着小胡子,看上去十分儒雅俊美的中年男子。只是那男子也是头发蓬乱一副颇为狼狈的样子。
明镜站在客厅中间横眉瞪眼的正在生气。于曼丽和明家的女仆阿香两人躲在餐厅里,扒着门看着客厅里的状况。
“难得回来,进门就不消停,在国外呆几年你是长进了啊。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大姐啊!”
明家父母早亡,明镜十七岁接手明氏,独身一人把明楼和明台抚养成人。在外她是明氏精明强干的董事长,在家她是明家说一不二的大家长。饶是明楼平日在外从来都是一副霸气侧漏的气势,回家见着大姐也只能低眉顺眼的。“大姐你别气了,明楼知错了。”
“哼。”明镜甩了明楼一个白眼,气呼呼的走到沙发旁坐下。
站在明楼身旁的中年男子开口了:“就是,明镜你别生气了。”
“王天风!”明楼扭头瞪着那人,咬牙切齿地蹦出一句:“你怎么敢!”
王天风是高明楼几届的学长,在学校的时候两人就颇有些王不见王的态势。王家几代军人,到了王天风做了大学教授。明台上大学时落到了他手里,他那一手的从家里长辈那学来的军事作风倒是把明台收拾的服服帖帖的。明台和王天风师生关系亲密,明镜也高兴有人治得住明台,一来二去的王天风也就成了明家的常客。明台在学校里没少听过王天风和明楼的陈年旧事,看见王天风的车停在车库里就寻思着屋里情况要糟。
“我有什么不敢的?”
“明楼!我是这么教你礼貌的?王老师是明台的老师!”
眼看着客厅里的气氛又开始剑拔弩张的,明台赶紧冲进去:“大姐大姐,我饿死了!赶紧开饭啊!”
明镜素来疼宠明台,见他进屋脸上便多云转晴了。
“哎呀,明台回来了,阿香,开饭!”
“是,小姐。”
阿香应了一句,立马折身回厨房准备。明台挽着明镜的手往餐厅走,于曼丽接到明台的眼神暗示也跑出来挽着明镜另一边的手臂一起去往餐厅。
走到餐厅门口,明镜回头来看见明楼和王天风两人还在那挤眉瞪眼的。
“王老师,不好意思。弟弟不听话您见笑了。”
“无妨无妨。”
“明台去陪王老师过来吃饭。明楼你去收拾干净了赶紧过来。”
“是,大姐。”说完明楼恶狠狠地瞪了王天风一眼,转头进了一楼的书房。明台也赶紧过去领着王天风进了餐厅。

—————TBC————
王老师还不是姐夫
小诚诚还在曼春姐的温柔乡里(大雾
回家就被大姐糊一脸的明大少表示没有阿诚在人生好苦啊QAQ(反正有阿诚你也是食物链最底层什么的我不在家收不到快递我带隐形不需要眼镜片!




评论(11)
热度(120)

© 二凸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