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个桃儿】德云班主微博里的德云社(2014年6月)

#按年份整理,原则上按月分篇,图不会带全,只会带我觉得有趣的。

#只记录评论或者转发里面有德云社众的部分微博,可能会有疏漏,欢迎帮忙补充

#会有我的碎碎念,不想看就滑过去,感恩


#2014年6月2日

我幼时学艺,评书开蒙。这些年,数十人的茶馆说过,几百人的小剧场说过,千人的民族宫说过,几千人的北展也说过。不同场地有不同的技巧,小茶馆可以拉家常、不给书听,台上下几十人互相哄着玩。大剧场最难,因为一张票钱就够茶馆包场了,所以算另一种境界。这周五下午,与弟子们共话评书,我很开心!

云杰师哥:

本周五(六月六日)下午的德云书馆,经过与师父协商,先生同意加盟评书演出。关于书目,愿意听取观众意见。恳请诸君踊跃提名!@郭德纲

评论:

阿陶:太棒了

房鹤迪:师父说书我爱听,听着听着挖个坑,坑里看,冻着冰……师父啊,说《探地穴》吧,我都盼了好几年了。🙏

转评一条龙的高老师:您一在这个剧场说书就下雨的现象从05年持续到了现在。

*郭老师不过六一(bushi)

*再次想要做一个德云社评书坑目表去专场拉横幅(喂)


#2014年6月3日

小马乍行嫌路窄,大鹏展翅恨天低!

小岳岳:

首次带队出国演出,希望能给师父争脸,能给德云社增光。墨尔本,悉尼,我们来了!

转评:

小岳岳:我们会努力的,您放心! 

*小岳岳带兵出征闹大利亚!照片里很多熟悉的脸。有些人这么多年一直瘦,而有些人这么多年也胖得很坚持


#2014年6月6日

下午,德云社旗舰店。说评书(隋唐•北平府认亲)两个小时,返场单口相声(冯天奇闹通州)片断。挥汗如雨,我心飞扬! 

评论:

房鹤迪:师父辛苦。但愿您说这段不是明年高考的作文题[偷笑]

阿陶:您注意身体,希望您多说,[心][心]

云杰师哥:恩师您常来呀。[鼓掌][鼓掌][鼓掌]

*毫无意外的有房几人组,而评书爱好者高老师缺席了本条,房鹤迪的评论是7号留的,内容和下一条微博是连着的hhhhh


#2014年6月7日

我这就收拾东西参加高考去[哈哈]

凤凰网娱乐:

【郭德纲命中北京高考作文】今天上午11点半许,今年北京高考作文题曝光,大作文题目是“老规矩”,而巧的是,去年10月相声演员郭德纲发布的一条关于“规矩”的长微博,引发网友热议。这条微博转发量高达74000多次,被评论22000次,获得两万个赞。原来郭德纲去年就写了这篇高考作文,学子们关注了吗? 

转发:

九郎: 您得让我抄选择!

房鹤迪:作文题目《规矩论》,“茅房话”底。评卷老师批语:“噢,倒叫门哪?!”

侯爷:晚了哥~坐门口哭吧~拿着我画的准考证也就能吃到半小时[挖鼻屎]

*侯爷的错别字错得很有灵性


#2014年6月8日

岳云鹏、孙越率队赴澳大利亚商演,开写新篇章。为徒弟高兴,为我自己高兴,为德云社高兴,更为中国相声高兴! 


转评:

小岳岳:我只是高兴,我的心情就像最后一张孙老师的表情!

评论:

云杰师哥:[鼓掌][鼓掌][鼓掌][good][good][good]

*郭老师盗图!图上这双重水印哈哈哈哈

*因着岳岳提了最后一张就放出来,这条里其他配图也很好玩。

*我居然还能在郭老师微博里揪着罗怀臻老师,也是很惊奇了=v=


#2014年6月11日

高峰不红,世无天理!

高老师:

6月21日北京民族宫大剧院,“我的德云十年”相声专场演出。届时在下将分别和德云班主@郭德纲 师哥、相声皇后@于谦师哥、捧哏怪人@德云社栾云平同志合作演出,敬请期待,大家多多捧场,多谢各位衣食父母![威武][威武][威武]民族宫大剧院订票电话4006090807





转评:

高老师:谢谢师哥的祝福!他们都管我叫红红。

评论:

侯爷:嗯~~是这样的,郭老师~~一上气儿就红了[挖鼻屎]

*这么些年高老师专场的票价一直很亲民,就是不老开。郑州场还说自己36了才开专场,说相声的嘴是真的信不得的。

*高老师的原微博里还能揪着谦哥儿和小岳岳,小岳岳要申请做主持hhhh

*第不知道多少次感叹高栾组合的颜值啊,捧哏怪人这称呼也很逗了


十年,德云总教习好像胖了不少....

新浪戏剧:

【郭德纲于谦力捧高峰:德云总教习和包袱王】@郭德纲 @于谦 本月将助阵德云总教习@相声演员高峰 说平时不说的相声。高峰也是包袱王,有次媳妇看电视钻戒广告一直说好看。高峰说那等着,一会还重播。最让媳妇生气的是她问:老公你看我像贵妇吗[得意地笑]?高峰答:像京巴(犬)[生病]


转评:

高老师:“凤山,你倒胖——啦!”[哈哈][哈哈][哈哈]以这个趋势再过十年我变大déi lei了。 

*11号这天郭老师发了好些条。新浪戏剧的配图让我想要去投诉高老师专场海报诈骗(喂)


别人找我未必有时间,李云杰找我得去。云杰是我相声、评书两门的弟子。其妻是我义女,所以我二人又有翁婿之谊。那年八月,无端祸起。骨肉薄情,欺师灭祖。唯云杰弟兄心存忠义动地惊天。评书一技,日后得我衣钵者,李云杰也。

转评:

云杰师哥:恩师言重了,谨尊恩师教诲:老实做人,踏实学艺!回报师尊!

*本条转发的是节目单。云杰师哥也很没怎么说书了。

*本条还有关键词【那年八月】,回想也是很感慨了……


这本书精装上市,感谢诸君支持。需要提的是,我写的破字可不敢称书法。幼而失学,浪迹江湖。一天字也没练过,纯属浪费纸、糟践笔、祸祸墨。唐突文字,附庸风雅。望列位容情,感激不尽。


转发秀恩爱的老两口:

这就画。画完了您卖去[哈哈] //@于谦:郭老师客气了!我那一摞扇面儿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写画完成呀?[嘻嘻]

转发里的单身狗

侯爷:您写的是~~财色兼收吗[挖鼻屎]

九郎:高考考生必读!中考考生必读!考研者必读!考雅思者必读!JUST必读!!!必读必读必读必读必读必读必读

*九郎跟个卖教辅书的推销员一样哈哈哈哈哈

*突然发现侯爷一直没能在郭老师这里拥有转评。突然就想唱“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


#2014年6月13日

又逢周五又说书,又下雨了。自05年开始,每逢周五说书必下雨。快10年了,也太神奇了! 

评论:

云杰师哥:感谢恩师,期待下次的合作,希望您常来剧场,希望下次早点下雨[挤眼]!

房鹤迪:原来评书是雨言艺术

*看着有房的两位,很想要搞个出现率统计了,目测三甲中高老师能有一席之争


#2014年6月14日

亲子是我的亲子,爱徒是我的爱徒.....

*本条是给亲子爱徒场宣传的,原博是南德发的,然而居然没有人出现hhhhh,我记录这条纯粹是想要贴一下当年的四漂亮。




#2014年6月15日

2007年,德云社投拍了一部25集电视剧《相声演义》,播出时更名为《窦天宝传奇》。该剧为我自编、自导、自演,转眼七年过去了。巧的是剧中过半情节,在随后日子中逐一兑换,我常自嘲这是预言剧。今将剧本改成小说,言未尽之情。哪家出版社要?速来。 

转评:

高老师:到时候一定买一本。[鼓掌][鼓掌][鼓掌]

*到时候我也买一本!郭老师写本子都手写……突然想起当年被专业课老师逼死的岁月(。)


#2014年6月23日

若无瓦岗散将,焉有贞观盛唐?

转发的连续剧:

小岳岳:有人说我是相声届的张家辉。[心]还有人说我笑是用来掩饰没看懂师父的话,我的天哪!!!你们怎么猜那么准呢??? //小岳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岳岳这一说,我居然觉得真的有点像!


碧海潮空,黄山月冷。教泽宏施忆昔年同沾化雨,音容顿渺痛七载空仰山风。德深于众跨鹤青山归上界,功高遍世啼鹃绿水叹先生。 



转评:

小岳岳:跟师爷只接触过两次,一次是德云社十周年民族宫的后台,一次是天桥德云社的后台,很遗憾因为紧张没有说话,不过师爷的气场和自信非常强大。对我们后辈影响很深。希望您一切都好![蜡烛]

评论:

云杰师哥:[蜡烛][蜡烛][蜡烛]

栾队:这两张照片选的真好。

*6月23是侯先生的忌日。

*就下午这么会栾队换了个头像,搞得我差点以为是高仿……

*栾队有张和候师爷很绝的老图



#2014年6月24日

侯鹤廉,我徒弟。京剧坐科,后改相声。文武兼善,而且帅的不得了。今开专场,欢迎参观德云大美男!

*这条因为亮哥的离开和删博,原文和转发都没法看了。作为廉阁的业务粉,我也只能一声叹息了。


#2014年6月25日

三出京戏,1 方旭(锁五龙),2 陶阳 (斩萧何),3 特邀马派名家朱强先生合作(失印救火)。他们三位都是专业,我算是饶的。特别提醒:陶阳穿的蟒袍是我的。海派紫蟒,满镶钻石,够七八斤。买张票看钻石也值了。什么艺术不艺术,乐呵乐呵得了。

转评的捧场大王两位:

高老师&云杰师哥:[鼓掌][鼓掌][鼓掌]

评论:

阿陶:我演的是京剧名家赵麟童先生代表剧目,《斩萧何》是一出冷戏,希望大家光临

*小崽儿当年穿着郭爸的蟒登京剧台,如今麒麟剧社三周年,皇天不负有心人的。9月上海又要父子师徒同台唱戏,报幕员是栾·京剧爱好者·云平。

*郭爸这看似没谱儿的宣传背后都是爱啊


#2014年6月27日

半合半掩半纱窗,半倚半靠半外张。半拉金钩挂住半边青纱帐,半轮明月半阴半暗半照半边墙。左手端起多半杯少半杯半杯葡萄酒,右手掐下青半朵红半朵半朵蜜海棠。半张文书半张纸,半床锦被半张床。半股风吹树叶半枯半黄半落阶沿上,半夜里半梦半醒檐前铁马响叮当。躲在半边半思想,叹人生半口黄连半口糖。 

评论:

侯爷:给我留半儿拉(拉一定得是三声)[挖鼻屎]

小白:半嘴了!

*试着念了一遍,吃了一堆栗子……转评里很多说这得是说相声的嘴才能念明白哈哈哈哈

*侯爷依旧挖鼻屎,也依旧不能拥有转评哈哈哈哈哈

*这条里还能收获一个孟非老师


#2014年6月28日

子将父做马,父愿子成龙!

转发:

云杰师哥:[鼓掌][鼓掌][鼓掌]

*这条原博删了,不能确定是哪个子,左不过就是那几个。云杰师哥真的万年捧场王


#2014年6月30日

其实我不看球,他们非让我画。 


评论:

房鹤迪:[偷乐]

*小房真的是真爱粉来的,然后因为他的活跃,工作量莫名变大了很多hhhh

*有点想知道这幅画是真的拍卖了么?有人知道卖了多少钱么?那世界杯画得好敷衍的感觉啊哈哈哈哈

——————

14年六月结束~ @烟花不冷同学 

在考虑要不要把涉及到的各位打tag?论起来人还真不少……tag能打出一段贯口来(喂)

评论(5)
热度(22)

© 二凸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