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个桃儿】德云班主微博里的德云社(2014年5月)

本来我只是想要刨一下栾队是如何就“住在师父的微博里”和“我师父哪儿都好,我就是个师父宝”这两个问题对高筱贝做出了榜样级的身教的。

但是去翻翻老郭的微博,看下来还是感慨万千,也瞅着些有趣的,不如就做个记录。

参考了 @烟花不冷同学 的格式,也当给她补个桃儿吧哈哈哈哈


#按年份整理,原则上按月分篇,图不会带全,只会带我觉得有趣的。

#只记录评论或者转发里面有德云社众的部分微博,可能会有疏漏,欢迎帮忙补充

#会有我的碎碎念,不想看就滑过去,感恩


#2014年5月1日

愿逝者安息,表示哀悼!(听说被救的校长自尽身亡,又听说韩国总理内疚辞职。有人说这是一种知耻的大义,但对辞职一事,我愣了一下。如果是说相声的在这位置上,估计是万死不辞。)

*这是现在能看见的郭老师两千多条微博的第一条,转发了海叔关于那年韩国演出因为大名鼎鼎的【岁月号】沉船事件而推迟的公告。

*谁能想到岁月号事件是朴女士和韩国政坛血雨腥风的起势呢。这条的转发和评论都里没瞧见自家人,估计孩子们都还没收到公告?


#2014年5月7日

富贵近俗,贫贱近雅。富贵而俗者比比皆是,贫贱而雅者万里难寻。俗中带雅方能处世,雅中带俗必定发财。 

评论:

郑好:掷地有声,铿锵也!

房鹤迪:经典

*就瞧见这两,别人还没有出现在郭老师微博里。不过也有可能是我没仔细翻就滑过去了。在此点名2010年就有微博的某著名爱徒,说好的在师父微博里买房呢hhhhh不过也有可能是看不懂(。)


#2014年5月10日

翻检旧物,找到了一份视频。1995年11月29日,我在天津的小剧场唱的评剧《铡判官》。我演的包公、老艺人新艳花演柳金婵、钱庆昌先生的颜查散、老前辈刘秉文先生的判官。记得很清楚,这场戏唱罢,我就收拾行李北漂进京了。风潇潇兮肝胆寒,今试回头,倒抽凉气… 



转发:

杨九郎

评论:

阿陶:这个还有红斗篷。[good]

*这条微博的配图是年代久远的视频截图,转发里都在说鬼片似的,的确很像鬼片……

*九郎就转发了,啥也没说。但是转发里有人说天津是伤心地,瞧着北漂进京,也是很感慨了。


#2014年5月14日

终于把评书《三侠剑》整理完了!自幼学艺,先学的评书,而且先学的《三侠剑》。凭心而论,我的评书比我的相声强。等我老了,天天说书。 


评论:

高老师:等我老了,天天听书。[鼓掌]

云杰师哥:[鼓掌][鼓掌][鼓掌]

房鹤迪:师父,有空教教我呗[爱你]

*高老师和郭老师这感天动地的师兄弟和忠实粉丝情哈哈哈哈,我意料之外的高老师比栾队还出现得早

*因为坑王郭老师的带领,社里的评书遍地是坑。想要做个评书坑的滚动大屏幕去专场上放

*配图郭老师的字超级可爱


#2014年5月16日

今天,与于谦师哥在机场被偷拍。看俺们老哥俩这恩爱的状态,明天怎么不得来个头条。@谦哥儿


转发:

谦哥儿: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嘻嘻]

评论:

房鹤迪:祝幸福恩爱,白头偕老[爱你]

*老两口秀恩爱啦~这图看着特别像是老两口牵着手走机场

*房鹤迪你真的不愧姓房哈哈哈哈哈哈


#2014年5月18日

今晚呼和浩特,德云社巡演,继续成功! 

评论:

房鹤迪:[威武][威武][威武]

高老师:[鼓掌][鼓掌][鼓掌]

*高老师一般都是连转带评,和房鹤迪一起都是在郭老师微博买房的主儿,还买得老早


晋朝美女羊献容,嫁与晋惠帝为皇后。不久,暴发了八王之乱。羊献容五次被废掉皇后,六次被重立为皇后。晋朝灭亡,匈奴汉国抢走羊献容,又一次被立为皇后。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是你的就是你的,谁也夺不走,天下事就是这个样子。等我有时间,把羊皇后拍成戏,谁演这娘们谁红.... 


评论:

小白:这打扮可比“风华绝代的石榴姐”强多了!

侯爷:郭老师~抓紧吧~再过过我就不漂亮了[挖鼻屎]

*这条的配图值得收藏(喂)其实社里的女装大佬真的不止某几位,有兴趣的大家深入挖掘一下就会发现家大人总有一股把家里小小子打扮成姑娘的迷之爱好hhhhhh


#2014年5月19日

能耐大小不在桌围子,好在先有个桌围子……

少班主:老爹给我们订做的桌围子,说是专门为“亲子爱徒”专场准备的。本来打算绣一烧饼,后来一想不太好看,就绣了一个麒麟。南京6月27日,上海8月17日,能来的就来呗,咱热闹热闹[亲亲]

转发:

云杰师哥:真漂亮![good][赞][赞][赞]

栾队:[耶]

*爱徒终于出现了!这条去看大小姐的原微博还能收获桃林的糖一颗~

*大林今年成都开箱的背景很好看,稳重大气


#2014年5月23日

我只想说,哪找的这几张照片,我都恍惚了.....

转发:

小岳岳:老乡们,俺现在可激动可激动!明天晚上见!


*这条是郭老师转发河南演出方说的票房火爆的微博,河南交通广播的配图很棒棒哈哈哈,年轻的郭老师可帅了~


#2014年5月25日

河南郑州,德云社商演。成功依旧..... 

评论:

云杰师哥:[赞][赞][赞][鼓掌][鼓掌][鼓掌]

*云杰师哥是真·家里有房哈哈哈哈哈


#2014年5月26日

靳鹤岚、朱鹤松,德云社五队相声演员,也是我的两个徒弟。靳鹤岚的祖父,是我少年时的相声恩师靳金来先生。彼时,我在天津风雨飘摇步步惊魂。先生是第一个劝我必须离开险地晋京发展的人。后我天涯羁旅,先生辞世。为报师恩,寻得鹤岚收入臂膀。惟愿此子成材靳门有后,初次专场于湖广,拜求诸君捧场!

转发:

岚岚(难难):感谢恩师提携 我们自当努力

评论:

房鹤迪:预祝两位师哥专场成功

*这条是岚松当年的小专场,和高栾二位有合作,但我没看过视频……感觉还得补补课了怕是

*那会儿岚松的小广告师父都转发了才百来转,现在糯糯都不止这个数哈哈哈哈,岚岚是真的难啊

*我合理怀疑房鹤迪手机里有追星软件

*岚岚的原微博里还能看见老五队的身影


#2014年5月30日

善哉……

环宇老乔

打去年起,全国的商业演出市场进入了大浪淘沙的状态,没有了公款消费、企业赞助,真金白银自己掏钱看演出的观众推进商业演出真正的市场化的走向!说句糙话:牛B不是吹的,你得有实力,才是真牛B!济南、郑州、今天的上海又是满坑满谷的观众!还用问我什么演出么?@郭德纲 相声端午专场! 

转发:

云杰师哥

高老师:亲历,骄傲。

*又是转评一条龙的高老师hhhh


#2014年5月31日

风雨交加,突然断电。暗夜闷坐,听了几段业界大家的名作。有宋湘臣的竹板书《三国》、陈凤云的西河大鼓《前后七国》、孙玺珠的辽宁大鼓《马嵬坡》、郑耐梅、曹金娥的评剧《贱骨头》。听到京剧名家陈鹤昆的《北汉王》时,陈先生咬牙喊出那一句:你与我杀杀杀!我惊出一身冷汗,这才是唱戏呐!绝了…… 

评论:

房鹤迪:这顶盔头是点翠的吗?

云杰师哥:那是真好哇。[赞][赞][赞][鼓掌][鼓掌][鼓掌]

*依旧是有房的两位(。)配图的头冠(是的吧)有点眼熟但是我想不起来是唱哪出的了。

————————

14年5月的到此结束,往后的等我慢慢补,这事儿总归坑不了的

评论(2)
热度(26)

© 二凸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