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栾】赖床

全是我胡诌的



老高和小栾的早晨一般都是从赖床开始的。

老高睡眠不算太好,要么晚睡要么早醒。早上七八点儿的时候要么是还在和周公下棋,要么就是已经醒了好一阵但是并不想下床。

小栾倒是个睡眠质量很好的主儿。一觉到天亮,鲜少起夜,基本没有失眠的困扰。

原本小栾是不赖床的。和老高在一起后,只要不忙的早上,他总是愿意拉着老高一块儿在床上再迷糊一阵。虽然十天里有八天老高也就是陪着他躺在床上闭目养会神,但还是能有这么两天老高能够在小栾的轻哄下再睡上一两小时的回笼觉。

起床的先后也没个固定的次序。老高要是睡沉了,小栾就会先起来洗漱顺便做个早饭。老高要是醒早了又不想再多消磨,就会出门去溜会弯儿顺便买个早饭回来。

不过老高这样的机会不多,毕竟小栾在怀。旧时候君王不早朝,现如今老高不早起。


一般情况下,两人也就是躺着聊会闲天。聊天的内容一脚天上一脚地下的。小区里这个大爷那个大妈家的家长里短,几个小徒弟又上哪儿玩耍去了,老相声听着啥有趣儿的了,旧唱段有没有听出什么新鲜味儿……

他俩倒是不怎么会聊起单位里那些个烦心事。小栾贴心,老高也就乐得享受小栾的这份宠爱。偶尔小栾因着单位里那些个破事儿闹心,老高就会敞开怀抱跟小栾说:“来,叔叔抱抱。”

得到的回应一般是一个扑在怀里撒娇的小栾和一句嘴硬的:“你死不死啊。”

也有一起躺着不言语的时候。晴天一起看阳光怎么顺着窗帘溜进来填满整个屋子,雨天一起听雨打玻璃噼里啪啦的声响。偶尔老高兴起还会翻出板儿来和雨声合上一段儿,小栾就缩在被窝里笑得满床打滚儿。

虽然不说话,但是身上可没消停。摸小栾的头是小栾剃了头之后老高养出的爱好。短短的发茬子扎得手心酥麻麻的,老高喜欢得很。就算现在小栾头发长了,老高也总爱在早上这一会儿把手在小栾头上好好地摩挲个过瘾。

这也是小栾难得乖巧的时候,主要是因着多半还困意迷糊,否则老高嘴角那一抹又慈爱又窃喜的笑就能让小栾给他一脚踹床下去。

“你可少做点“高峰叔叔”的美梦吧。”小栾如是说。

小栾不怎么爱上手,一般要上手都是要动手揍了,比如台上老高撒欢儿的时候。被窝里小栾比较喜欢动脚。拿脚丫子去碰老高的脚丫子,顺着小腿把自己一双凉乎乎的脚塞进老高的膝窝里蹭热气儿之类的……

这一蹭一蹭的,经常就给蹭出火来了。大早上血气方刚的,怀里是心尖儿上的人,天又还早,不干点什么怎么对得起早早醒来的大好时光?

每次被老高折腾完后小栾都下决心得改改自己这习惯,可是和心爱的人肌肤相亲这事儿的诱惑谁能扛得住?消停几天又故态复萌,循环往复。


也不能总有赖床的舒服日子的。

比如演出要早起赶飞机火车,老高要去给孩子们上课的时候,还有徒弟们还小住家里的时日。

赶行程倒是好说,反正两人都得起。偶尔有一个早去一个晚到的,另一个也陪着起来拾掇拾掇行李,跟在后面絮叨絮叨,再在门口交换一个告别吻。

老高要去给孩子们上课的时候,小栾一般是不起的。他就躺床上刷着手机然后和老高一个里屋一个外屋地“交流基本靠吼”。

“平儿,早饭我给你温锅里了,你别赖床久了,一会凉了。”

“你可赶紧去吧一会赶不上公交了。记着把上回从日本买回来的喉糖带上。”

偶尔小栾听着老高收拾好了要出门前,又在卧室叫着:“老高老高,你进来一下!”

等老高进了屋,就能得到小栾的一个吻。再想多要,那就不能够了,小栾被子一卷就把个蜷成一团的背影留给老高。老高就会带着一股想当昏君都不能够的遗憾出门去给孩子们上课了。

徒弟们刚开始住家里的时候,小栾为了摆出一副为人师为人师兄的样子来,每天定仨闹钟按时早起监督几个孩子练功。好几次老高从睡梦里醒来伸手却只摸着一旁冰凉的被窝,闹得那阵子老高的起床气莫名其妙地冒了出来,吓得几个孩子功课突飞猛进的。

没住上多久,大一点儿的几个就很有眼力价儿的把几个小的都带着去住宿舍了。师父家是住着舒服,还好吃好喝的,就是这额外的狗粮太撑得慌了。

孩子们大了以后,偶尔来家里玩或者说活什么的住上个两三日的,都很有自觉的不去打扰师父和师娘早上的温馨时光了。

——end——

每日因为赖床而在迟到边缘横跳的我十分想要拥有可以随心赖床的人生了

评论(7)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凸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