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阳】师叔,亲不亲(5)

5.

当你突然发现一个新认识的人充斥在你生活的各种细微之处,这就意味着你对他或者她产生了某种兴趣。

不过彼时的于筱怀还没有意识到这点,陶阳也是。

师叔侄俩在两天内第四次在同一个研讨会会场上遇见,陶阳觉得自己于情于理都应该请小辈儿吃个饭了。

第一场两人遇见的时候彼此还很拘谨,隔着三排相互点点头致意一下就完事儿了。第二场两人在门口遇见,很自觉地就坐在了一起,不过还没能在写作学术问题探讨实际名为同行吐槽大会这件事上进行进一步交流。到了第三场,一前一后到达会场的两人已经会在会场里相互寻找对方了,坐到一块儿后开始不住的窃窃私语,交流着各种学术八卦。

等到第四场的时候,相遇已经从偶发事件变成了一场难以言喻又有所预谋的重逢了。两个人都没有意识到在同一时段的好几场研讨会里自己为什么会选择这一场。

陶阳说要请吃饭,于筱怀也没和他客气,毕竟两人这两天已经通过对各路同行的吐槽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等到下午的研讨会结束,于筱怀领着陶阳到了学校外面一家常去的饭馆吃晚饭。

“你来点菜吧,你比较熟悉。”

于筱怀拿过菜单先问过陶阳有什么忌口,吃不吃辣之类的之后飞速点了三菜一汤。

菜上得很快,叔侄俩关于下午研讨会的吐槽还没聊多少就齐活了。两人不好酒,没有推杯换盏占时间,一顿饭吃得飞快。吃完饭后,时间还早,陶阳提议去学校里走走,消消食。

于筱怀自然是没有异议的。

操场上聚集着各种减肥的训练的闲逛的人群,老的老少的少,叔侄俩混在人群里转了一圈又一圈。聊天的内容也从各种学术问题延伸到了个人爱好,生活轶事上。

其实两个人在个人爱好上除了所学的专业基本没有相同的地方。陶阳年长,虽然不到老年人,但是业余时间也就听听曲儿喝喝茶。于筱怀倒是小年轻的各种喜好都多少沾点儿,泡吧健身打游戏什么的。

不过两人在看电影的口味上倒有几分契合,两个人捡着最近看的电影聊了不少。

天色渐黑,等到两人回过神来,操场上已经没剩下多少人了。

于筱怀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居然十点多了。

“几点了?”陶阳踮着脚往于筱怀手机上瞟了一眼,于筱怀也没遮掩,大大方方把锁屏界面往陶阳面前递了递:“十点多了。”

“这么晚了?”陶阳有些诧异。

“陶叔您该回去了,要不开车回去就太晚了。”

两人顺其自然地交换了联系方式之后就告别了,各回各家。

路上,于筱怀解锁了手机一看,樊霄堂的未接来电八个,微信已经被樊霄堂轰炸了三十几条。

回拨过去,樊霄堂在那边怒吼:“于筱怀你是掉厕所里了吗?微信不回电话不接!想让你带个夜宵就这么难吗?我还是不是你最爱的小师叔了!”

于筱怀翻了个白眼:“樊霄堂,你照照镜子!看看你的痘!我是瞎眼了那你当最爱?”

“于筱怀,有能耐你别回寝室了!”

“樊霄堂,有能耐你别吃夜宵了!”

“小杯子,我要西门的卤鸡米线记得加辣椒顺便加个卤蛋,大碗谢谢。”

今天的小樊师叔也是能屈能伸的真汉子……

————tbc————

甜甜为什么这么惨(。)

在海甜的边缘溜达中……


评论
热度(53)

© 二凸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