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阳】师叔,亲不亲(4)

4.

请客吃饭总是免不了觥筹交错那一套。两个小辈客客气气地端着饮料给桌上的长辈们敬了一圈之后就埋头认真吃饭,留着一桌子师兄弟们自己乐呵去。

一顿饭宾主尽欢。到了散场的时候,半醉不醉的各位在酒店门口又拉拉扯扯半个多小时才各回各家。

于筱怀不过是在孔云龙和陶阳道别的时候把陶阳下午抵押在他这儿的钥匙还了回去,就又被自己亲导师安排了送喝了酒的陶师叔回去。

“三哥,我没开车。自己打个车就能回去了。”

“哎呀,你喝酒了嘛。让筱怀送送,我给他报销车钱。”

哭笑不得的两个人就被孔云龙一起打包塞进了出租车。等到司机把车开出去了好几公里于筱怀都还没回过神来。

一旁突然传出了一阵笑声。陶阳把手撑在窗口抵着头冲着于筱怀笑得浑身都在发颤。

“陶……陶老师……我……”

陶阳不在意地挥了挥手,“叫师叔吧。你回学校还是家在本地?”

啊?于筱怀觉得自己怎么有点跟不上自己这个师叔的思维跳跃速度啊?

于筱怀一脸茫然的表情又把刚刚止住笑的陶阳给逗乐了。

“先送你回去。”

“啊,哦。我回学校。”于筱怀终于反应过来,赶紧答到。

陶阳跟司机报了于筱怀的学校让司机换个路线后转过来和于筱怀继续闲聊。

“家不是本地的?”

“是,不过一般周末才回去。”

“家住哪啊?”

“洋槐路3号院。”

“那离我们学校挺近的嘛。我就住学校里,你周末可以上我们学校去找我玩。”

于筱怀嘴上应着好好好,有空就去拜访,心里想的却是这才见过一面哪就能上家里去了。陶师叔还挺自来熟的?

酒店本就离于筱怀学校不算远,没聊上几句就到了学校门口。于筱怀制止了陶阳让司机开进学校送到宿舍楼下的举动,和陶阳道了别之后就下了车。

“于筱怀。”陶阳叫住了他。

于筱怀回头看见陶阳趴在出租车的窗口上,因为酒和夜色,眼神显得略微有些迷离。

“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于筱怀看着陶阳歪着头笑眯眯的样子,不自觉地舔了舔嘴唇。

“什……什么?”

“我家的钥匙呢?”

“啊?”于筱怀恍然大悟,赶紧手忙脚乱地从裤兜里掏出陶阳的钥匙,往前走了几步递了过去。

陶阳笑着接过钥匙和于筱怀说了再见之后就让司机开车离开了。

于筱怀站在原地目送着出租车直到看不见才转身走进了学校大门。


回到宿舍,樊宵堂不在,估计是又和谁吃夜宵去了。

于筱怀躺在床上打了几把游戏。状态和运气都很不怎么好,没有赢一把。自觉无趣,于筱怀把游戏退了。

发了会呆,于筱怀拿起手机打开浏览器输入了“陶阳”两个字点击了搜索。

出来的结果居然是个唱京剧的?哦,这个唱京剧的还说相声。

往下翻了翻,于筱怀终于找到了一些零碎的信息。

XX大学历史学院的网页上挂着陶阳的证件照,大概是几年前的,于筱怀看着莫名觉得这照片透着一股虎头虎脑的感觉。

往下什么出生年月个人履历简单清晰。看着陶阳的的出生年月,于筱怀算了算发现这个师叔居然大了自己快小一轮了。

看脸是真的看不出来啊……于筱怀感叹到,“天山童姥”四个字在脑海里滑过。

不过,才三十出头就是教授了,也是很厉害了。于筱怀看着下面陶阳金光灿灿的履历,决定还是爬起来去看文献吧。

翻身下床,于筱怀从书柜里抽出一本书刚刚打开,樊宵堂回来了。

“大侄儿,叔给你带夜宵回来了。”

“滚!”

今天的樊小师叔也是可怜唧唧的一天……

——tbc——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在写什么鬼……

评论(3)
热度(49)

© 二凸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