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阳】师叔,亲不亲(3)

3.

吃过午饭,陶阳在食堂门口被孔云龙拽着没法儿了只能把家门钥匙压给师兄并且承诺晚上一定去和师兄弟们吃饭才得以脱身。

于筱怀站在一旁看着老师和师叔掰扯,心里想说要不我自告奋勇申请去看住陶师叔行不行?

自然是不行的,不过陶师叔抵押来的家门钥匙被老师塞进了于筱怀手里。

陶阳笑意盈盈地跟于筱怀说:“小师侄你可收好了,否则我今晚就要无家可归了。”

“说什么呢?师兄弟这儿哪没你住的地了。”一旁孔云龙嚷嚷着赶人:“好了,你赶紧去,晚上记着来。否则我们就一群人上你家祸祸去。”

于筱怀把钥匙放进了上衣口袋里,还在上面拍了拍跟陶阳保证说:“收着呢,不会弄丢的。”

各自道别,于筱怀跟着老师和师哥去参加论文研讨会,陶阳去另一栋楼里做学术专题讲座去了。


下午没有什么很让人觉得眼前一亮的论文,要不是于筱怀上午补觉补够了,估计能在前排给老师表演一个在线睡觉。

一旁的王筱阁虽然也没犯困,但是也走神地厉害,一直捧着手机不知道在和谁聊天。

于筱怀百无聊赖地刷着朋友圈,突然有个在学生会宣传处的本科师妹发了三张照片,配字是“今天在西苑报告厅算是捡到宝了。”照片里是正在进行演讲的陶阳。

师妹平时玩摄影,用手机都能拍出质感不错的照片来。于筱怀看着下面已经不少师姐师妹在追问这个帅气的老师是谁了。

点开大图看了看,于筱怀给师妹留了个赞之后就退出微信继续去刷微博杀时间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研讨结束。孔云龙一下台来就着急忙慌找手机打电话。

“三哥,我遇见岳哥了,我俩在你们图书馆的咖啡厅里聊天呢。一会岳哥捎我过去。”

得了准信,孔云龙挂了电话打发王筱阁和于筱怀先去酒店确定包厢,他张罗好师兄弟们一会就过去。

于筱怀乖巧地跟着师兄去停车场开车。

“咦?哥,这不是你车啊。”

“一个朋友的,帮他开两天。”王筱阁没多说,于筱怀也没有再多问。


哥俩到酒店确定好包厢和人数给老师在微信上通报了之后就在包厢里守着等人来。

没等一会,王筱阁电话响了,他冲着在一旁打游戏的于筱怀示意了一下就出去接电话了。

等于筱怀一局打完,王筱阁还没回来,孔云龙拽着好些个师兄弟已经到了。

自然是免不了一番介绍的,有几个留在本校的师叔伯是见过的,有的本科就给于筱怀上过课,有的是陪着老师吃饭的时候认识的。不过也有些在外校或者外地的,反正于筱怀只要乖巧地笑着叫这个老师好那个老师好就行了。

不一会儿,陶阳也来了。他自然是要坐上席的,于筱怀都没讨着陶阳一声问好,他就已经被一群师兄弟给拱到了孔云龙身边坐下。接下来就是师兄弟们闲聊,于筱怀自然是没有插嘴的份的。

到开始上菜王筱阁才回来,于筱怀看着他觉得他心情似乎不怎么好,不过脸上还是挂着笑意和各位师叔伯问好了一番。

小辈儿们肯定是坐下席的,巧不巧的于筱怀坐在了陶阳的正对面。

刚坐下,于筱怀抬头就见侧身听着一旁孔云龙说话的陶阳冲着他眨了眨眼,露出了一个温和的微笑。于筱怀也不由地冲着他笑了笑,陶阳见他给了回应,就扭过头去和孔云龙继续闲聊去了。

笑什么呐?于筱怀挠了挠头,有点不知所措。

手边上王筱阁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是电话。于筱怀只来得及瞥了一眼,王筱阁就眼疾手快地把屏幕锁了。

亮叔?于筱怀看了一旁的师兄一眼,王筱阁回给他一个“别多问”的眼神之后也扭头和另一边的师叔聊天去了。

食物链最底端的于筱怀只能小声催着上菜的服务员快一点,然后端起茶壶开始给各位师叔伯们添茶水去了。

——tbc——

好多废话

你们猜小师叔抛媚眼是因为啥

评论(6)
热度(47)

© 二凸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