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阳】师叔,亲不亲(2)

#激情型选手,永远不要相信我的更新速度

#之前忘了说,有点年龄操作,小师叔年龄往上调了一些


2.

会议是学校举办的挺大的一个学术研讨会,全国各地专家乌央乌央的小一百人。于筱怀他师爷郭老教授桃李满天下,光这研讨会就凑了小二十号师兄弟们。

于筱怀溜进报告厅找了个角落里的位置坐下之后给师兄王筱阁发了个微信告诉他自己来了。很快王筱阁就回复说老实等到散会,晚上孔老师要请师叔伯们吃饭,让于筱怀一块去。

于筱怀乖巧地回了个知道了,还附带一个憨憨的小熊点头说好的表情。师兄没有再回复,于筱怀翻出前几天老师发在群里的研讨会议程。

会议连着要开五六天,论文研讨都分了四个会场,中间还穿插了十几场学术报告和交流活动,会议手册都有三四十页。于筱怀眯着眼努力在密密麻麻的日程安排里看到了自己导师的几项活动安排。

今天下午孔老师要主持一场论文研讨,于筱怀想了想决定趁着上午这会儿补一觉,下午就可以精神抖擞地坐去前排给老师捧场了。

觉得自己的规划很棒棒的于同学把手机锁屏揣进兜里准备来一觉,手却摸到了刚刚塞进去的名片。

掏出手机又打开了会议手册,咦,陶师叔一会要发表论文啊。于筱怀盯着陶阳的名字看了一会,觉得眼皮越来越沉了。定个闹钟吧,就眯半小时差不多了。于筱怀这么想着,就被周公拽去继续下棋了。


等到于筱怀被掌声吵醒,已经是上午的研讨会结束的时候了。于筱怀不顾僵得难受的脖子,先打开手机一看,得,停留在闹钟设定的页面,但是没有设定完成。

报告厅里的人都开始起身准备离场。于筱怀听见坐在他身后的两个姑娘兴奋地讨论着:“哎呀,刚刚那个陶老师好帅的呀。早知道我就去考他的研究生了。”

“我在XX大学的朋友说他好像一直没有评硕导,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啊……好可惜啊……”

女孩们边聊边走远了,而坐在座位上活动睡僵硬的筋骨的于筱怀亲师哥给揪了起来。

“哎,哥,哥……疼……”

“知道疼还敢迟到?”王筱阁瞪了他一眼,然后又赶紧给支招:“今天孔老师高兴,也顾不上查岗,一会午饭的时候你乖一点儿,别说漏嘴了。”

要不说是亲师哥呢,于筱怀给了他师哥一个拥抱,然后跟在人屁股后面去老师面前乖巧去了。


孔云龙正揽着他师弟舍不得撒手呢。

“小崽儿啊,晚上哥张罗了叫上师兄弟们一块陪老师吃饭呢,你可不能跑啊。看看今年你才和我们吃了几次饭,你个小没良心的。”

于筱怀看着陶阳整个人被孔云龙圈在怀里的画面,脑子里不知怎么的就蹦出来“父慈子孝”四个大字。

孩子,你怕是没有挨过男子双打?

被师兄“蹂躏”的陶阳笑得一脸温良恭谦让的:“这不是我们学校最近事情多么。”

“事情再多也要吃饭啊,咱们又离得这么近。”

于筱怀在一旁低眉顺眼地看着他导师和他师叔起腻,内心默默吐槽:咱们两家一个城南一个城北的,跨区就算异地恋了好么。

“好好好,我以后一得空就来,烦死你。”

“哪能够呢……想当年你还没毕业那会儿……”

眼看着孔云龙一副蹲在这不挪窝要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的状态,王筱阁赶紧提醒了一句:“老师,咱们还是先去吃午饭吧。下午您还有场主持呢,陶师叔还有个讲座。”

早上的时候,孔云龙已经把王筱阁这个大弟子介绍给陶阳认识过了。也是王筱阁这一提醒,孔云龙才想起早上有个小兔崽子没见着人影呢。

回头一看,于筱怀笑眼眯眯十分乖巧的样子在一旁站着呢。

瞪了他一眼之后,孔云龙扭头和陶阳介绍:“筱阁旁边那个是我今年新招的,叫于筱怀。筱怀,这是你陶阳师叔,在XX大学工作。”

陶阳的脸上带着长者的慈爱笑容伸出手来:“筱怀,你好。”

看着陶阳那过于年轻的脸,于筱怀不知怎么的有种“天山童姥is watching you”的感觉。赶紧打住自己的脑洞,于筱怀伸出手握住了陶阳那只明显比自己的手小上一圈的手:“陶师叔,你好。”


研讨会的午餐是安排在学校食堂的自助餐。一进食堂,原本四个人的队伍就成倍扩张开来了。老师们师兄弟、同事们凑了一桌,于筱怀这种小辈们也自然就在隔壁桌也凑了一桌。

吃了几口,于筱怀觉得今天的菜有点儿咸了。抬起头正准备问一旁的师兄要不要喝饮料他去倒,就看见隔壁桌的陶阳拧开他的保温杯盖想要喝水。但是估计是杯子里的水还热着,陶阳伸了伸舌头,又把杯子盖上放到一边开始数米粒吃。

估计也是被咸着了,于筱怀想。然后悄悄数了一下隔壁桌老师们的总数,起身去倒了十几杯饮料端了过来。

大夏天的,食堂供应的是酸甜可口的酸梅汤。虽然是用冲剂兑的,但是胜在凉爽解暑。于筱怀挨个给老师们分发饮料,桌上的师叔伯们都在夸说孩子贴心,老孔好福气。乐得孔云龙的一双大眼都眯成了一条缝。

到了陶阳身边,陶阳接过饮料低声对于筱怀说了声谢谢,于筱怀想了想,还是张嘴问了一句:“陶师叔,您保温杯里要不要给您兑点儿凉水?”

陶阳略微诧异地看了于筱怀一眼,而后拿起桌上的保温杯递给他:“麻烦你了。”

“不客气的。”

——tbc——

在加班的空隙里疯狂作死

评论(4)
热度(70)

© 二凸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