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阳】师叔,亲不亲(1)

#坑嘛,越挖越快乐(。)


1.

王筱阁的电话打来的时候,于筱怀还在和周公下象棋。

“小杯子,这都几点了你还睡?忘了今天要陪老师去开会?”

于筱怀一看点儿,要坏!赶紧地挂了电话翻身下床开始叮铃哐啷地捯饬自己。昨夜和于筱怀一起熬夜打游戏的樊宵堂被吵醒的时候就看见于筱怀收拾的人模狗样的背上包准备出门了。

“啧,于筱怀你这是要去相亲啊。”

“相个屁,赶着开会去呢。”

“你回来给我带泡芙呗。”

“滚。”

“于筱怀你就这么对你师叔的?我要去告诉你导!”

“你告师爷也没用!”

于筱怀的话隔着被哐当一声关上的门板传进来,樊宵堂挣扎着吼了句:“死去!”

没有回应,走廊里的脚步声渐渐远去,樊宵堂翻了个身继续补觉去了。


于筱怀今年刚刚考上本校孔云龙教授的研究生。和他同屋的樊宵堂是他本科的同学,奈何人家考的是学界大拿郭德纲教授的研究生。郭老师是孔老师的硕导,纠结起师门的关系来,樊宵堂愣生生比于筱怀大出了一辈来。

多年同窗成叔侄,樊宵堂经常没事就嘴上占便宜没够。不过于筱怀也不带搭理他就是了。


气喘吁吁跑到开会的报告厅外,于筱怀正准备从后门溜进去,就被从里推开的门板砸了一脸。

里面出来的人也没想到会砸到人,赶紧道歉:“对不起啊。”字正腔圆,声音温润,于筱怀捂着脸想说还挺好听的。

“没伤着哪儿吧?”

于筱怀感觉到微凉的手指轻轻搭在了自己的手腕上,那人语带关心地询问着。

摇了摇头,于筱怀松开了手。眼前是个剃着圆寸的……半大孩子???

这哪个教授家的毛孩子啊,上报告厅来捣乱的?于筱怀看着眼前人关切的眼神,心想说算了,和个孩子计较什么呢。赶紧地摇头:“没事,鼻梁没断呢。”

那人左右看了看于筱怀,伸手从裤兜里掏出来一个非常精致的名片夹,从里面抽出来一张名片递给了于筱怀。“要是回头身体上有什么不对劲的,你可以联系我。”

这年头什么小屁孩都有名片了?于筱怀接过来一看,正面就是简单的姓名和联系电话还有邮箱,简单的白底黑字配上几笔墨竹。

陶阳?于筱怀在心里念叨了一下,觉得这名字有点耳熟。

把名片反过去,于筱怀觉得自己今天出门估计是没看黄历……

名片背后赫然印着“XX大学历史系教授”“XX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于筱怀这下知道他觉得陶阳这名儿熟悉的原因了。

“陶……陶老师……您好……我……我是您的师侄儿。我叫于筱怀,是孔云龙老师的研究生。”

陶阳瞪大了眼睛看着面前鼻头红红,额头红红眯着眼笑得憨厚的大高个儿,心里想的是:怎么一帮师兄弟也和郭老师一样爱收大高个儿的徒弟啊!生气!


还没等多说几句,于筱怀的电话又在口袋里蹦跶了。陶阳一看情况,大概也是知道催他进去的,小手一挥摆出了师叔的气度:“你赶紧进去吧,回头三哥要生气了。”

于筱怀挠了挠头,冲着陶阳笑到:“那,陶老师,我就先进去了。”说完就赶紧拉开门钻了进去。

报告厅的大门又阖上了,陶阳看着紧闭的门板回想了一下刚刚发生的偶遇,觉得还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自己就想趁着还没到自己发言溜出来吃个早餐,结果还能遇见迟到的小师侄。

哎,我刚刚想干什么来着?陶教授挠了挠肚皮,啊,吃早饭去……

——tbc——

后面大概会带廉阁

我对差辈儿的关系零抵抗力(。)

评论(4)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凸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