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方/谭赵】上错花轿嫁对郎(6)

#老年篮球赛打到腰酸背痛腿抽筋的,不过拿了冠军,嘻嘻


26.

坐上谭府的马车那一瞬间,赵启平就想要抽自己两耳刮子。

自己怎么就这么老实上了谭府的马车呢?就不会说自己不是方孟韦是赵启平,就是长得像么。

奈何贼车已上,骑虎难下。

待到晚上见到了还在客栈演戏的四喜,看着四喜那错愕的表情,赵启平更加觉得自己一世英名毁于一旦了。


27.

“方公子”找回来了,谭府的人马又敲敲打打地上了路。

那边谭宗明处理完了被人撺掇着敢在太岁头上动土傻瓜亲戚之后想起来要感谢一下那晚救治自己的大夫。

命人抬了些杏林堂常需的纱布褥子之类的用品又添了几车常备的药材并一些银两给送了去。本来凌远就隔三差五的高呼着“谭老爷功德无量”让他给杏林堂捐些日常物资,谭宗明的手下早就已经轻车熟路,不消半日就张罗好了。

送东西去的仆从带回了杏林堂管事的谢意和一白一青两个小瓷罐。

“管事的说是给您医治的公子特意留下给您的。白色的罐子里的膏药抹在伤口上,说是生肌祛疤的。青色的罐子里是内服的药丸,一日两次,早晚饭后温水吞服。”

谭宗明听了近侍转述的话,拿过两个小瓷罐子打开来瞧了瞧。白瓷罐里的膏药清莹透亮,泛着些微的绿意,清香素雅。青瓷罐里的药丸也不似寻常的药丸般黑乎乎的,竟做得和小孩儿吃的糖丸一般五颜六色的。

谭宗明瞧着这两样越看越觉着顺眼,暗叹果然是凌远的师弟,为人妥帖的程度与凌远不相上下。若有机会,定要叫凌远引见引见。

本来谭宗明还打算在扬州消磨几日,但是安迪派人来传话说方府的送亲队伍不日就要到苏州了,催他赶紧回去。

左右也无事,谭宗明便顺了安迪的意回苏州去了。


28.

前脚谭宗明进了自家宅子,后脚方府的车马就进了苏州城。

送亲的队伍被安排在了谭宗明在苏州的一处别苑。因为正日子还有几日,只能请方府的队伍暂住府外,等到大喜之日再来此处迎亲进府。

赵启平倒是巴不得的。虽然外嫁前他是真心祝福方孟韦和谭宗明能举案齐眉白头到老的,可眼下来苏州的人不是方孟韦是他,他可没打算和“朋友妻”过什么相敬如宾的日子。有几日缓冲,他还能再想想法子联系方孟韦或者直接开溜。

可是还来不及想辙,方府的人马安顿好的第二天,谭宗明就来投贴求见了。

赵启平看着四喜拿来的拜帖脑子里想了一百次自己拿着拜帖出去甩在谭宗明脸上,但是,这是赵启平会做的,不是方孟韦。

“四喜,更衣。”


29.

大梁风俗是男女之间成亲前不宜见面,若新人皆为男子倒是没这个规矩,婚前若是想见,上门投贴即可。

谭宗明本没有这个心,但是安迪觉得谭宗明邀请方公子出游是必需程序,一来彰显谭府对方孟韦的重视,二来也是指望谭宗明去打探打探这位方公子的日常喜好,便于日后能够妥帖照顾。

谭宗明一早也是不情不愿地被塞上了马车。坐在马车上,谭宗明看着自己一早被安迪摁在书房里写的拜帖上那些个酸句子就觉得倒牙。

马车晃晃悠悠到了别苑门口,随从递上了拜帖。不一会里面传话来请谭老爷进去稍坐片刻,待方公子梳洗更衣。

谭宗明跟在引路的小仆后进了宅子,路上不住地抬手用衣袖遮掩着自己的小哈欠。心里莫名地对方孟韦生出了几分艳羡之感,看看人家就可以睡到日上三竿,自己就得一早起来抄酸词儿。

约莫坐了一盏茶的时间,“方孟韦”出来了。

“谭老爷不好意思,我家公子昨日贪嘴吃了些发物,脸上起了红疹见不得风,只能如此出门了。”四喜向谭宗明解释了“方孟韦”头上那顶把脸遮得严严实实的纱帽。

谭宗明笑得淳厚:“无妨,方公子的身体要紧,我看不如今日就作罢吧,方公子好生休养。”

赵启平努力压抑住语调里的欢欣:“多谢谭老爷体谅。”

又寒暄了几句,谭宗明脚步轻快地出了别苑。

“老爷,去哪儿?”

“百鲜居。”

今日良辰,宜吃河鲜。反正我又不会起疹子,谭宗明如是想。


30.

五日后,赵启平和个满脸疹子的谭宗明拜了堂。

谭宗明这辈子都忘不了掀开盖头那瞬间,赵启平看见自己的脸之后笑到在床上打滚的样子。


评论(24)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凸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