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活见鬼(4)

4.

成吧,季白把人放进了家门。至于洪少秋为什么会知道自己家住哪这种事,季白觉得没有必要去问,他就职那个部门不至于这点信息都没有。

李熏然打着哈欠从一间卧室走出来。一见洪少秋在季白家沙发上坐着,立马啪嗒啪嗒跑去厨房:“老凌,老凌,那个能看见我们的人来了!”

季白看着洪少秋一脸吃惊的把刚刚喝进嘴里的水艰难地咽了下去。

“你家还有一个?”

季白撇了撇嘴:“买一送一,我也不想要的。”

洪少秋往季白身边凑了凑:“你家两个都长得这么正常的吗?”

“正常?”季白没明白洪少秋话里的意思。

“我昨天半夜里在酒店看见一个,就是那种电影里会有的那种披头散发一脸血的样子。”洪少秋说着掏出手机来:“就这样的。”

解锁,打开相册……不过就是几张酒店的门廊,沙发,空空如也。

季白懂了:“拍不到的,我之前试过。你昨晚是看见别的鬼了?”

洪少秋点了点头,“她求我救她,我就和她聊了下。”说着,洪少秋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本本递给了季白。

季白接过来翻了一下:“洪队,你这是要当包青天啊,日审阳,夜断阴。”

“你就别笑话我了。”

“季队,你们的早饭做好了。”凌远端着两个海碗从厨房出来,屋里弥漫开鸡汤的香味。凌远后面李熏然眼巴巴地看着那两个碗,一脸羡慕。

季白起身招呼洪少秋:“吃完早饭去队里谈吧。”

“好。”

洪少秋和季白两个人飞快地把两海碗米线吃完就出了门。李熏然被凌远摁在了家里没跟着季白去警队。


在季白车上,洪少秋问了问李熏然和凌远的情况。

“怎么凌远能做饭,李熏然却不能吃?”

“不知道。”季白也有点哭笑不得:“然然不是不能吃,是吃不出味道,他觉得没意思,也不会饿就不吃了。”

“他俩看上去真的很正常。我昨晚遇见那个,是飘进屋的。”洪少秋想起昨晚被吓到的经历还心有戚戚焉的。

季白没有见过别的“鬼”,只能把李熏然和凌远的大致情况给洪少秋说了说。“我也觉得他俩奇怪,除了别人看不见和不会饿,其他的也和正常人差不多,不会飘,也不会穿墙。我之前让户籍科的查过系统,全国叫这两名字的都和他俩对不上号。”

洪少秋盘算着晚点还是得给父母打个电话问问胡叔公能不能联系上,正好可以用季白家的两只做个由头。

“我还托家里的关系请了北京很有名的一个王大师帮我看过,他说我今年命里有异象,但是是好事,不用担心。正好有人做饭有人解闷,我就留他俩住着了。”

季白解释完,车也到警局了。

季白的车一拐进停车场,洪少秋就看见了昨天接的那辆车也停在停车场里。

“那辆就是昨天去机场接我的车。能让你同事帮我看看我丢的东西是不是在车上吗?”

季白二话没说去找值班的同事要来钥匙和洪少秋一起把车翻了个遍,然而还是没有找到那枚铜钱。

“很重要的东西?”季白见洪少秋脸色不好,多问了一句。

“家里长辈给的护身符。刚一丢,我就能看见李熏然了。”洪少秋虽然还不能肯定那个铜钱和自己能看见鬼有直接关系,但是感觉也是八九不离十了。

季白挑了挑眉,露出了一个略带惊讶的表情。“看来是个高人。”

高不高是不知道,洪少秋没见过这个一表八千里的叔公,不过,找到他老人家也是迫在眉睫了。要是都和李熏然凌远一样正常还好,昨天那种披头散发血刺呼啦的再多来几个,洪少秋觉得自己真的会被吓短命几年。

眼看着上班时间到了,叶晗也发来微信跟洪少秋说她们已经出发了,一会就到警局会合。那边许诩的电话也打给了季白,说人齐了等着洪少秋的人马了。

“先开始工作吧。正事要紧。”

“成,你给的资料我先让我徒弟去查查看。”


联合行动的各项工作安排好已经是下午了。正式行动三天后开始,所有人分批次要下到任务执行的县城里。

洪少秋让叶晗带队先下去,他还要留一晚。叶晗也没多想,领命走了。季白拿着许诩查出来的一些资料跟着洪少秋回了酒店。

洪少秋推开门前,做了个深呼吸。跟在他身后的季白没忍住笑了一下。

房间里空荡荡的。

季白从洪少秋身后探出头看了看一眼就能看全的酒店标间,“是我看不见?”

洪少秋摇了摇头,“我也没看见她。我说过让她在这里等我的。”

“要不,我让然然来看看吧,他也许能看见些不一样的东西。”季白说着掏出了电话。

“他们还能用手机?”洪少秋脑子里不由地冒出一个手机浮在空中的画面。

季白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我打家里的电话。”

“哦。”洪少秋不好意思地揉了揉鼻头。

李熏然超级开心地接受了邀请,然后拉着凌远出门去“搭霸王车”了。

“霸王车?”

“对,因为没人看的见,不用买票。”

“你不是说他们除了别人看不见可以正常使用我们用的任何物品?怎么不让他们开车来。”

季白还是把刚刚忍住的白眼翻了出来:“我怕交警队的同事被吓到”

洪少秋觉得自己可能真的需要去挂个脑科。

——tbc——

我要准备开始拖更了(。)

评论(29)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凸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