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方/谭赵】上错花轿嫁对郎(5)

20.

方孟韦一时半会想不起自己是谁,庄恕看着孩子老老实实的就收在身边当个打杂的小工。没想到方孟韦对于药草分拣、晾晒之类的活计居然上手很快。

“你学过医?”

方孟韦摇了摇头,“不知道,只是这些事好像做过的。”

远在南方的赵启平深藏功与名。

自打出了大渝人劫城的事,杜见峰可就坐不住了,点着人马把边境上诸城都巡了一次。路上和大渝军还有山贼交手了好几次,大营的军医帐每日都有伤员送来。

庄恕等一干军医日日忙得脚不沾地,方孟韦自然也是跟着忙前忙后的,全然不知杜见峰派出去的一队亲兵已然要把北州府翻个底朝天了依旧找不到丢了的未来将军夫人。

三七也不知道这事应该告知赵府还是方府,只能先写书信送往苏州,希望赵启平能帮忙拿个主意。


21.

因为还有几味稀有的药草需要等上几日才能有货,赵启平只能在杏林堂的扬州分堂暂住几日。

这日有个病人伤得确实严重,掌柜的请赵启平出来出诊。正巧之前谭府去接亲的仆从里有个扬州人,他告假回家看望一下父母,路过杏林堂就瞧见了赵启平。

他倒是也拿不准就是方公子呢还是长得像,只能先赶紧去了谭府在扬州的管事宅子把信儿递了出去。

三日后,等赵启平终于配好了各自所需药品,收拾好包袱准备上路。刚踏出杏林堂的大门没几步,就见之前谭府来接亲的管事驾着马车到了跟前。

“方公子,您可让我们好找啊。”

被逮个正着的赵启平只能瞎编了个自己被人劫走,却被杏林堂的大夫所救,这刚养好伤,正准备去苏州投奔谭府呢。

谭府的管事将信将疑,但是好歹找到人了,先带回去再说吧。


22.

北境连着几日大雨。庄恕给方孟韦安排了个熬姜汤的活。于是方孟韦每日熬了大锅的姜汤后就往各个营帐分发过去。

将军的大帐是闲杂人等不能轻易靠近的。给将军的姜汤也是每日由亲兵代为收下。

这日方孟韦送姜汤去的时候,正巧杜见峰刚刚回营,和方孟韦在大帐前碰个正着。

“你手里端的什么玩意儿?”

“回将军,是姜汤。”

“就是毛利民这几天逼老子喝的哪个玩意儿?”

方孟韦不知道毛利民是谁,瞪着大眼看着杜见峰一脸茫然。

杜见峰甩了甩头把糊住眼的雨水甩开才发现眼前人瘦瘦弱弱的,倒是一双眼睛黝黑透亮,好看得紧。

杜见峰也没多话,一把拿过方孟韦手里的罐子,仰头就往嘴里灌。

“哎……”方孟韦还没来得及拦住,就见杜见峰皱着脸吐着舌头:“这他娘的怎么这么烫!老子的舌头!哎哟……”

“这是刚熬出来的,自然是烫的。”方孟韦解释到。

杜见峰瞪了他一眼,拎着罐子转身往大帐走去。方孟韦瞧着杜见峰的背影,不知怎的,就突然笑出了声。

杜见峰听见笑声回头瞪他:“笑什么笑!再笑拉出去打军棍了。”

方孟韦也不惧他:“将军可要等姜汤放凉些再喝,免得又烫着舌头。”说完,方孟韦对着杜见峰一拱手,打着伞悠悠地走了。

杜见峰被调侃了一顿,又想着他那么大个将军跟个小兵置气太丢脸,只能自己气哼哼地转身进了军帐里。


23.

方孟韦回到军医帐里就见昨儿被庄恕从河边捡回来的那个人醒了。

“你醒了?身上可觉得舒坦些了?”方孟韦过去将人扶起坐好,问了一嘴。

那人四下打量了一下才回到:“好多了,多谢小兄弟相救。”

方孟韦连忙摇头:“不不不,救你的可不是我,是庄大夫昨天把你从河边救回来的。”

“庄大夫?”

“是,此处是北州大营,庄大夫是军医。”方孟韦解释到:“我叫孟韦,你叫什么?哪里人氏?怎么会掉到河里去的?”

“北州大营?”那人似乎对自己所在的地方吃了一惊,随后很快就压下了惊诧,和方孟韦聊了起来:“我叫季……白季……家在京里,来北州府投亲的……没想到遇见山贼不慎落水了。”

正聊着,庄恕走了进来。

“看来恢复得不错,都能坐起来了。”

方孟韦连忙给两人介绍:“白兄,这就是救你的庄大夫。”

白季对着庄恕拱了拱手:“多谢庄大夫救命之恩。”

庄恕没多说,只是摆了摆手,意思是不必谢了。走上前去握住白季的手腕把了把脉:“习武的身体果然还是底子好,不过还得休养几日,身上的刀伤记得让孟韦给你换药。”说完,庄恕就转身出去继续忙着了。

方孟韦看白季愣住的样子便解释了一嘴:“庄大夫就是这般面冷心热的,白兄你好好养伤便可。”

白季冲着方孟韦笑了笑:“那就麻烦孟兄弟几日了。”


24.

夜里,淋了几日雨的杜见峰发起了热。杜见峰自觉不是什么大事便熬到了早上才自己披着披风去了军医帐讨口药吃。

时辰尚早,军医帐里好些大夫也才刚刚歇下不久。倒是方孟韦起得早,开始准备熬姜汤的材料了。

杜见峰进去就看见方孟韦坐在小凳上正在切姜丝。辛辣的味道弥漫在药棚里,还把方孟韦熏得眼泪汪汪鼻尖红红的。

听见脚步声,方孟韦抬头就看见脸色惨白的杜见峰。他赶紧丢下手里的刀和姜上前来看个仔细。

杜见峰看方孟韦瞪着红红的眼睛看着自己,就觉得本来就热的额头被方孟韦摸过之后更烫了。

“杜将军,你这……”

方孟韦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见杜见峰两眼一闭,晕倒了。

再醒来,杜见峰躺在大帐的床上,额头上敷着降温的帕子。一旁庄恕正在交待方孟韦:“照着方子拿了药,三碗水煎一碗,趁热端来。”

方孟韦拿了方子跑了出去,庄恕回身就看见杜见峰醒了。

“将军只是风寒发热,喝了药躺上一天便能好了。”

“老子怎么觉得额头热得很。”

“应该是因为发热的缘故。”

杜见峰半闭着眼动了动鼻子,“庄大夫你有没有闻见一股老姜味儿?”

庄恕想了想,觉得杜见峰额头发热可能还因为方孟韦一手姜汁就去摸了他的额头。

姜汁祛寒,抹点儿也好。庄大夫觉得这保不齐也是个治病救人的法子,决定一会让方孟韦再弄点儿姜汁来给杜将军试试。


25.

杜见峰后来说:庄恕真他娘的是个庸医。

季王府的小王爷表示了对杜将军的赞同,然后被庄大夫扛回屋去好好体会了一把庄大夫的“医术”。

——tbc——

想了一圈,还是把三哥抓出来了

感觉我给自己挖的坑越来越大了=-=

评论(31)
热度(92)

© 二凸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