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活见鬼(3)

3.

“等等,你说他是什么?”洪少秋揉着脖子听完季白对于刚刚把自己扣在门板上的举动的解释之后,指着坐在季白旁边一脸乖巧的李熏然,瞪着大眼问到。

“鬼。”季白言简意赅。李熏然点头如捣蒜。

洪少秋正色到:“季队长,我们都是受过科学教育的……”

咚咚咚的敲门声打断了洪少秋的话,门外是叶晗。“洪队,季队长是不是在你屋里?”

洪少秋去开了门,看着叶晗笑着和季白握手寒暄,一旁李熏然冲着洪少秋眨了眨眼在季白身后蹦跶了几下,又把手掌在叶晗眼前晃了晃,而叶晗对李熏然的存在毫无反应。

“你看,她就看不见我。”李熏然蹭到洪少秋身边小声说到。洪少秋挫败地伸手捂住脸,用力用手搓了自己的脸几把。然后客客气气地把叶晗和季白都请出了屋。

“你们先下去楼下的咖啡厅坐坐,我洗把脸就来。”

叶晗先出了门,季白随后也出去了,李熏然本来一副不想走的样子,被季白瞪了一眼乖乖地也出去了。

房门一关上,洪少秋立马开始在屋里翻箱倒柜。

铜钱呢?铜钱呢?铜钱呢!!!

依旧是没找到。

电话响了,叶晗从前台打来的:“洪队,你就算是洗个澡也该洗完了吧。人家季队长等着呢。”

“我马上下去。”

有鬼没鬼,案子要查,犯人要抓。洪少秋冲了把脸,披上外套就下了楼。


到了酒店附属的咖啡厅,就见叶晗和季白两人正坐着闲聊。洪少秋四下看了看,没见着李熏然。

洪少秋拉开椅子挨着季白坐下,三个人简单地把这次联合行动的大致情况通了个气,剩下的等明早开会再统一部署。

一杯咖啡见底,事也说完了,洪少秋说自己送送季白,就把叶晗先打发走了。

“李熏然呢?”

“我让他去车上等我了。”

洪少秋默默跟着季白走到了停车场,就见李熏然趴在大越野的窗上冲着两人招手。

有停车的路过还嘀咕:“这谁停车这么不走心,窗都忘了关。”

季白看着洪少秋的脸色又白了几分,忍不住伸手拍了拍洪少秋的背,聊表安慰。

洪少秋挤出了一个难看的笑容给季白:“我就是需要适应适应。”

“我也不知道你能看见,否则我就不带他来了。”

“我也不知道我能看见。”洪少秋下意识地伸手往脖子上摸了摸,空空如也。“对了,季队长,我能拜托你一件事吗?”

“你说。只要不违法乱纪。”

“我可能有个私人物品掉在你们队里今天来接我的车上了,劳烦您回去拜托他们帮我留意一下。”

“小事,我会让他们帮你看看的。”季白打开车门上了车,“洪队你今晚好好休息吧,什么事明天再说了。”

“嗯,你……”洪少秋顿了顿:“你们路上注意安全。”

季白嗯了一声,就把玻璃窗阖上,把车开走了。

车窗里传来李熏然的声音:“三哥,我还没和洪队说再见呢。”

洪少秋心想:能不见就还是别见了吧。

季白空出一只手在李熏然头上弹了个脑瓜崩儿,“你还嫌人家吓得不够啊。”


洪少秋回到房间,把自己摔进了床里。今晚发生的事情对他的冲击还是颇大,活了三十几年,突然三观都要颠覆,是个人都需要时间来适应一下的。

躺着躺着,洪少秋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再醒来,是被敲门声吵醒的。洪少秋摸着手机一看,三点多。

敲门声很急促,洪少秋从床上跳起来冲到门边打开了门。走廊里空无一人。

洪少秋探出身左右看了看,一眼望去,空空荡荡。

恶作剧也不可能悄无声息地就消失了吧?洪少秋想着,背脊上突然窜上了一股凉意。

洪少秋赶忙退进门,把门关上。

一转身,洪少秋就看见门廊上站着一个妆都哭花了的姑娘。

“大哥,你救救我吧!”


第二天,洪少秋顶着两个堪比国宝的黑眼圈去找季白。

“季队长,我觉得我需要你的帮助。”

评论(13)
热度(46)

© 二凸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