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昉】喜当爹(20)

#四月因为Boss不在而疯狂摸鱼

#关于观星是我瞎编的因为老娘的观星行程计划了两年都没去成很生气(。)



62.

接下来的几天,两个人很默契地没有再提及那天那个话题,专心领着团团到处玩。

眼看着黄景瑜的假期即将结束,黄妈妈很贴心地特意给黄景瑜和尹昉张罗了个两天一夜的二人世界。

黄景瑜看着他妈一副计划通的脸,不知道该拿什么表情面对他妈。

他这两天和尹昉虽然同床共枕,但是那天晚上不成功的求婚让两人已经好些天没有怎么好好说说话了。

有个团团在的时候,两大一小还其乐融融地像是和睦的一家三口,可一到两个人独处,原来那种和谐默契的氛围就不知道跑去哪里了,只剩下莫名其妙的尴尬。

“妈,这不好吧……团团……”黄景瑜还想推辞。黄妈妈立刻打断他:“放心,团团可乖呢,他都说好的。就一个晚上而已。”

一旁的团团挨着黄妈妈冲着黄景瑜点点头:“团团是男子汉,不用天天黏着爸爸。”

成吧……黄景瑜只能答应了下来。

和黄爸爸去买菜回来的尹昉第一时间从团团那里得到了自己要和黄景瑜单独旅行的消息。他有些错愕地看了黄景瑜一眼,黄景瑜一脸无奈地别过了头。

尹昉笑着答应了。


63.

林间徒步对于尹昉来说不是什么费劲的行程,毕竟他是曾经徒步墨脱的人。黄景瑜虽然没进行过长时间的徒步行走,但是这么久的健身房也不是白泡的,体能还是很OK的。

黄景瑜很感谢妈妈给安排的这个行程,因为尹昉一进到树林里就像是一个踏进了兔子洞的爱丽丝,原谅黄先生有限的表达能力。总不能是刘姥姥进大观园吧,黄景瑜想,尹昉和刘姥姥可差太远了,他是个森林里的小精灵才对。

尹昉对一切他没见过的新鲜事物都表现出了让黄景瑜觉得非常有趣的好奇心。

黄景瑜一路上就看着他举着相机拍各种花花草草,枝丫藤条。两个人还卷起裤腿溜下沁心凉的溪水里打了一把水仗,然后像两只小狗一样蹲在溪边的大石头上甩头发,瘫着晾脚丫。

哦,尹昉还会跟路边的小鸟啊小虫啊小鱼啊小松鼠啊说话……

然后黄景瑜就在一边捏着嗓子假装自己是小鸟小虫小松鼠搭腔。为什么不装小鱼?他自己可不就是“鱼”么,虽然鲸鱼个头有点儿大。

尹昉被黄景瑜的冷笑话笑到差点栽到溪里去。


64.

晚上住的地方是森林里的度假小木屋。房顶正对着枕头的地方是玻璃天窗,躺着就可以看见璀璨的星河。

不过,睡觉还为时尚早,先得解决吃饭问题。

度假区有两种方式晚餐:一、吃现成的;二、自己做。

走了一天的两个人选择了吃现成的。

度假村在餐厅外的空地上架起了篝火,大家可以选择在餐厅里也可以选择在户外。

尹昉对于在外旅行的任何活动都很有参与的兴趣,黄景瑜的兴趣是尹昉。所以自然的,他俩端着盘子加入了户外烤肉大军。

吃肉那必须是要配酒的。

东北不缺好酒,也不缺烈酒,更加不缺能喝酒的人。

一群游客称兄道弟一来二去的,等黄景瑜回过神来,得到了一只醉得脸通红的尹昉。

其实黄景瑜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他的酒量跟尹昉就是半斤八两的水平,不过他在外没有尹昉这么放得开,所以喝得少了些许。

不知道是谁先带头唱起了歌,尹昉也端着酒杯加入了一顿瞎吼的行列。会唱的跟着大声吼,不会唱的跟着瞎哼哼。黄景瑜揽着东倒西歪的尹昉和他一起坐在长椅上摇头晃脑的,越晃越觉得头晕。

酒过三旬,不知道那个喝飘了的大哥或者大姐开始拉着大家一起围着篝火跳舞。舞步就是那种最简单的手拉手转圈圈,尹昉拽着黄景瑜也加入了人群。

人群转起圈来有一种疯狂的离心力,黄景瑜紧抓着尹昉的手,深怕一个不小心就把这个宝贝给弄丢了。

有人转脱力了松开了手,于是一群醉了的没醉的都摔了一地。

尹昉摔进了黄景瑜怀里,黄景瑜摔在了地上。

还没来得及叫疼,嘴唇上贴上了尹昉肉嘟嘟的唇,痛呼被堵了回去。黄景瑜闭上眼前,星河璀璨。


65.

假期结束,黄景瑜继续干活,尹昉带着团团回到了北京。

前脚刚安顿好,后脚麻烦就上门了。

于进这一次是有备而来,他手上拿着团团的出生资料。

“尹昉,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谈谈。”

————tbc————

终于写到了酒醉跳舞梗~虽然不是在摩洛哥的小酒馆里

评论(13)
热度(117)

© 二凸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