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活见鬼(2)

2.


刑警队长养小鬼,说出去真的没有人信。在这件事上季白有充分的发言权。

季白,人称季三哥,身家背景加上那张帅脸和大长腿,实力诠释什么叫“高富帅”。

季白自认为人品行端正,没做过亏心事,但是,夜路走了几十年,怎么突然就撞见鬼了呢?


一开始,季白看见那个和自己长得很像的小卷毛还以为自己爹悄咪咪的背着他妈干了什么坏事。

没想到他和那个小卷毛打了个招呼之后,那个小卷毛居然瞪大了眼睛然后一把拉过身边正在看书的大高个一脸兴奋地指着自己说:“凌远凌远!那边那个人看得见我们吔!!!”

啥?季白抬头看了看头顶的烈日,青天白日的不是什么电视台的恶作剧吗?

对不起,还真不是。

叫李熏然的小卷毛和那个叫凌远的大高个跟着季白回了警队,季白问了一圈人,大家都用一种“季队是是不是伤还没好就出院了,要不再回去躺几天吧”的表情看着季白。

“就只有你能看见我们!”李熏然兴奋地小卷毛都在发颤。

一旁的凌远倒是很照顾季白的情绪,连拉带拽地把李熏然拽了出去,留季白一个人在办公室里重塑自己的三观。

后来,这两只鬼就莫名其妙地在季白家住下了。

季白每天看见两只鬼在自己面前秀恩爱就觉得这肯定是自己不小心辜负的哪个姑娘给自己下了什么奇怪的诅咒。

不过,养着这两个鬼还挺好的。李熏然和凌远记不起自己为什么会成为鬼,但是李熏然居然对案件分析很有自己的见解,而凌远做得一手好菜。


最近季白摊上个新案子。不是什么要紧的事儿,就是配合上级办案。吃过晚饭,季白准备去酒店见一见上面下来带队的那位。

“三哥,三哥,我跟你去。”

“你去干嘛?你不在家陪凌远看电视?”

李熏然捏了捏自己的小肚子:“我要去散散步,最近都胖了。”

季白望天:鬼知道你一个不用吃饭的鬼为什么会发胖!

在心里吐槽完这句,季白才反应过来李熏然就是只鬼,而这只鬼什么都不知道。

行吧,反正李熏然也不占地方。季白领着李熏然就出去了,凌远继续在家看他的医疗剧。


出了电梯,季白正在找洪少秋的房间门牌号,突然李熏然拽住了季白的衣角:“三哥,你有没有觉得走廊里凉飕飕的啊。”

李熏然不说,季白还没感觉,但是李熏然一说,季白就觉得这条走廊是有点儿凉。

“不是,一个鬼为什么会觉得凉?难道不是你们比较凉?”季白一边走着一边和李熏然打趣。

“可能有比我更厉害的鬼在?”李熏然歪着头看了季白一眼,季白给了他一个白眼让他自己体会一下。


6888,季白站在门口看着这门牌,心想这门牌号还挺吉利的。

敲响门,门里很快就传来了回应。不一会儿,脚步声走进,门打开了。

季白看着面前这张脸,心想说果然晚上见鬼才比较符合实际。这个叫洪少秋的人居然和凌远有几分像。

一旁李熏然倒是很激动地拽了拽季白的衣角。季白嘴角抽了抽。

洪少秋伸出了手向季白问好,季白也伸手回握了回去。

没想到洪少秋下一句居然冲着一旁的李熏然问到:“这位怎么称呼?”

季白瞪圆了眼睛,一旁的李熏然也是。

季白飞速反应了过来,一把把洪少秋推进了门,反手关上门再把懵着的洪少秋压在了门板上。

“你看得见然然?”

“你看的见我?”

季白和李熏然异口同声地问了出来,洪少秋不明所以地点了点头。

————tbc————

为什么还没写到闹鬼的部分……

凌李戏份不会很多,就是酱油啦=v=有戏份的时候再打tag

评论(15)
热度(44)

© 二凸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