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活见鬼(1)

#大概是最近灵异小说听多了的产物

#坑品没保障,OOC专业级选手,各种胡诌,就酱


1.

作为在机要部门供职的要员,洪少秋素来是不信邪的。

这个邪,特指是子不语的那些事儿。

但是,洪家有个远房的姓胡的表叔公在洪少秋还小的时候给他看过一卦,说这孩子八字太轻,命格又奇,往后少不得见什么邪物。

这话一出,把洪家爸妈吓得不轻,直求这表叔公救救孩子。表叔公便给了洪少秋一枚铜钱,说带在身上能保他到三十六岁平安,再往后,就看天命了。

洪少秋从不把家大人的话当真,不过这铜钱因为父母要求便也一直用红绳穿了贴身带着,图个老人家心安罢了。


最近有个案子境内外的牵扯颇多,洪少秋带队南下到了边境上和地方联合办案。

号称四季如春的城市,偏生洪少秋飞机落地这日又是风又是雨又是雷的。

飞机在天上颠得一众人胆汁都快要吐出来了。好不容易落了地,突然大雨瓢泼,也就是上个摆渡车的功夫,洪少秋就给淋透了一半。

接他们的车在暴雨中上了高架,突然一个响雷,接着就是把乌黑的天照的雪亮的闪电。饶是洪少秋走南闯北这么些年也是头一回见这景观,心下也惊了一回。

同车的米小冉和叶晗开玩笑说是有什么精怪妖物或者半仙儿啥的渡劫呢。

洪少秋左眼皮跳了跳。


晚上洗过澡,窗外的雨还是没有想要停歇的样子。洪少秋坐在床头给家里打电话。

母亲在那头念叨:“球球啊,给你买的红内衣可一定要穿呀。本命年多灾,多少讨个彩头。”

洪少秋这头翻了个白眼,嘴上倒是应承着:“知道了,穿着呢。”

闲聊了几句,又交待家里说最近办案,联系不便,父母又念叨了几句之后挂断了。

电视机里放着连续剧,洪少秋盯着画面却是什么也没看进去。脑子里正在过着办案的诸多事宜:线索追踪、监视布控、协作联络等等,桩桩件件的。

下意识的,洪少秋就抬手想要去摩挲一下脖子上挂的铜钱,这是他多年来养成的习惯。

手上却是一空。

洪少秋回神往胸口一看,空的!

虽说洪少秋不把鬼神之说当回事,但是带了这么多年还是有感情的。赶紧翻身下床四处找寻。

挂铜钱的红绳是洪妈妈特意找人编的,轻易不会断。更何况洪妈妈还时刻记着,至多半年就要换一根新的。现在带着的这根才换了一个月不到,断然是没有自然磨损到断裂的地步。

浴室和房间翻了个底朝天,洪少秋也没找见那枚铜钱。

可能是掉在了车上?洪少秋想,看看时间也晚了,不便打扰,还是等明天再问吧。

心神不宁地又看了半集电视剧,洪少秋感觉到舟车劳顿的困意上来了,便关了电视睡觉。


虽然已经入夏了,但是下着雨的夜晚还是有几分凉意。睡前洪少秋特意把窗关到只留了一条缝,以免着凉。

大概是因为心绪不宁,洪少秋蹙着眉头睡得很不安稳。房间里的温度好像又低了一些,睡梦中的洪少秋蜷着身子把被子又裹紧了几分。

不知何时,床头上放着的玻璃杯的杯壁上居然挂上了一层薄霜,屋里的温度低到洪少秋怎么缩都觉得冷得要打哆嗦的地步了。

一个哆嗦之后,洪少秋冻醒了。

裹着被子坐了起来开了灯,屋里没有任何异样。窗还是开着条细缝,空调也是关着的。洪少秋不顾形象地披着被子在屋里走了一圈也没看出半点毛病来。

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也没发烧,怎么就觉得这么冷呢?

洪少秋正在寻思着,房门被敲响了。

“洪队,我是季白。”

哦,是地方上协作的刑警队长来了。洪少秋回神,把被子随意丢回床上,整了整衣服,走过去把门打开了。

门外居然是两个人。两个长相有七八分像的人,不过一个卷发一个直发,一个看上去面色平静稳重,另一个则是表情丰富活泼。

“你好,我是洪少秋。”

稳重的那一个伸出了手,手指纤长若葱,看上去完全不像是刑警队长舞刀弄枪的手。

“你好,我是季白。”

和季白握过手,洪少秋转向了一旁的另一位。

“这位怎么称呼?”

话落,洪少秋就看着眼前的两个人都不约而同睁圆了眼睛一脸惊讶的表情。

下一秒,洪少秋被季白推进了房间里。还没回神,季白就一个反手把他扣在了关上的门板上。

“你看得见然然?”

“你看的见我?”

————tbc————

大概楼48和诚48都会出来客串一下,哪对有戏份再打tag了

评论(1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凸曼 | Powered by LOFTER